兩千一百萬接受麻醉手術的人當中,有三萬人會陷入所謂的麻醉覺醒狀態,這些人完全無法動彈、無法納喊求救,他們是清醒的。」這部電影以這個為主題,不過卻也因為麻醉清醒目睹整個手術過程。沒看者不建議閱讀此篇,有劇情。




這部片讓我感覺到很恐怖,試想如果躺在手術台上仍就有意識那對自己是多麼殘忍恐怖的事情。如果是我豈不是完蛋了,拔智齒我總是要比別人多打兩針麻醉才會沒感覺,天呀!一想到各種情況還是會擔心起來,麻醉醫生們,請你們一定要重視人命啊。

潔西卡艾巴真的是女神,她的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好迷人,也讓我誤以為這是愛情的劇情片,我唯一覺得奇怪的只有女主角開信箱那個鏡頭,剛開始還會男女主角的愛情好偉大,多令人嚮往,片頭女主角的台詞也讓人很喜歡:I deserve my happily ever after,too. 」聽到這句話覺得這個女主角很有自信,漸漸開始喜歡她。





她真好漂亮,笑起來迷人,牙齒迷人,怎麼也沒有讓我想到他這次的角色讓我跌破眼鏡,演技也算是一大突破,只是不夠反派,形式上很惡毒不過感覺起來就是還好,可能因為她是潔西卡艾巴不管怎麼演都像天使。但是我得承認我的確被她給騙了。

接下來手術的畫面真的是滿噁心的,不過男主角居然清醒著,他慢慢歷經手術的掙扎,在旁邊看著一切陰謀開始,這部片也讓我開始反省自己,對於週遭的觀察真的太少了,一開始認為男主角的母親有過度擔心和過度寵愛兒子,造成不快樂的愛情故事,男主角信任自己的醫生也讓我很感動,因為我也有信任的髮型設計師、牙醫師、家庭醫生,每次我都無條件相信他們的專業,所以看到男主角這麼挺自己的醫生時覺得本該如此,不過當他們進到手術房時,一切感覺都不對了!



男主角因為清醒的所以發現了陰謀但他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他想找救援不過他卻發現另一個更殘酷的事實,才開始懊悔自己當初怎麼那麼天真,怎麼反而傷害了最想保護他的媽媽,正當他放棄一切希望,大家眼睜睜的看著陰謀就要成功了,不過男主角的媽媽卻突然成了本片的重心,看似不起眼的人物也都在最後發揮了效果,救回男主角性命的醫生愛著男主角的媽媽,男主角也愛著女主角,好奇怪,同樣是愛卻有這麼不一樣的差別,一個是建築在信任和愛上面,而另一個則是建築在欺騙和謊言中,有人為這部片下了註腳:最毒婦人心。在這部片的確是這樣,不過我能了解為什麼女主角在手術時這麼堅持要完成計畫,如果這一切都只是策劃出來的陰謀,那麼犧牲最大的是女主角,她一開始為了黑人醫生的債出賣靈魂和身體,眼看計畫就要成功了,黑人醫生居然想要放棄一切,她當然急於完成陰謀,記得劇中黑人醫生和女主角說:他是真的愛妳!不過女主角頭也不回的往前走說著:他愛上的只是陌生人。



男主角從小有過不愉快的遭遇,他喜歡掩蓋不好的事情選擇忽略細節去過美好的生活,所以他只愛上女主角的表面,完全沒有看出另一半的內心,他和黑人醫生交朋友,也沒有察覺出來異狀,其實一些小細節都會出現,只是願不願意去正視它而已。唯有正視問題的癥結處問題才可以被解決。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撲朔迷離讓人猜不透,雖然一切的線索都是在陰謀發生後才丟出來,不過也合乎邏輯說服的了觀眾,讓我度過了精采的故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