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對我意義重大,不是電影本身,原本的我不打算看不過最後還是看了,感覺非常奇特的一部電影,不枯燥不無聊反而讓人大開眼界。發生在兩個孩子之前的故事也是關於戰亂國家種族的故事,其實是非常沉重的,不過看完感覺像在天空中的風箏般,有種遨翔在天空自在的感動。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看這種片子,感覺很嚴肅,除非自己欠打不然是不會接觸這種不想觸碰嚴肅議題的電影,奇妙的是這部「追風箏的孩子」有著嚴肅的背景、主旨,不過對於我來說卻不會沉重,也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故事中的城市也曾經是那麼美那麼有特色的城鎮。片中的風箏競技也以非常活潑的方式呈現,原來風箏可以這樣玩!



電影中一開始兩位男主角居住的城市和我想像差很多,市集人聲鼎沸,是個可以自在比賽風箏的地方,也都會有風箏大賽,童年看起來多采多姿。那個風箏大賽看起來好有趣,我都沒放過風箏!風箏在天空飛的樣子好自由、天空好寬闊,台北哪裡可以放風箏啊(炸)



快樂的準備參加風箏大賽的兩個小孩,他們友情建築在風箏上吧!



一堆小孩在屋頂上放風箏,一個負責放一個負責拿線軸。



整個城市都在放風箏,掉下來的話大家就會搶著去檢。



風箏在天空自由的飛翔,天空中的風景也好美。



跑去搶掉下來的風箏。

男主角阿米爾和哈山的感情建築在主僕關係上,一個是小少爺一個則是庸人的小孩,哈山則非常忠心對待自己的朋友,事事挺身而出,守護男主角阿米爾,不過因為發生了一件悲劇,男主角在哈山困難時沒有伸出援手只是在一旁,事後也當作是而不見,阿米爾的過錯使他自己不敢正視哈山,最後也因為原因兩個人分離,不過繞了一大圈,男主角阿米爾最後回到主國去完成他該做的事情。當他再次回到他出生地時一切都變成不一樣了,不過他下定心拯救以前罪過的自己。我很喜歡飾演哈山的小童星,把他這個角色飾演的栩栩如生。



很多人看的留下很多淚,我只有男主角回到巴基斯坦知道哈山的下落時才哭了,哈山的忠心令人惋惜,讓我意外的是這部片的小童星們都是第一次演戲,居然每個都演的這麼好這麼入戲,讓人動容。這部片有歡樂、有失落、有現實中的殘酷、有戰爭的殘忍,實在是一部非常奇特的電影,最後隨著男主角與小男孩的風箏升起,去幫小男孩追風箏的阿米爾電影告一段落,兩個多小時的電影讓我體會很多不一樣的感受。最後我慶幸自己生在一個這麼自由的國度,即使我沒有玩過風箏,現在想玩就可以去玩,有些話愛講就講,不會挨餓只要考慮減肥,能夠享受這樣自由的國度,真的是很慶幸,也希望世界和平有一天真的能到到來。




在自由的國度,風箏將再次飛到天空中,在天上遨遊享受自由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