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ad Zone」台灣翻譯神鬼禁區,其他地方則是翻譯死亡地帶,是一部由史帝芬金小說改變而成的影集,播出時間從2001年一直到2007年,2007年播出的第六季並未完全的完結篇。是一部讓人生活更刺激更精采的影集,透過這個影集我們實現了穿梭在過去與未來的想像中。

dead_zone_04.jpg

緯來育樂有播過這影集,不過似乎沒有全部播完,台灣目前也沒有代理,要看可能要自己想辦法了..
但是對於這種議題很喜歡的人來說這是一部滿值得看的影集。

 看歐美影集我有個最大的感想就是-沒完沒了,之前看越獄風雲,劇情緊張刺激但看到第一季最後一集就傻了,我沒辦法接受男主角辛苦這麼久最後還是失敗,而身為觀眾的我們要苦苦等下一季。
我看完「The Dead Zone」有一樣的感想,但是至少每一集都有個事情的主線,每個主線的劇情都會在一集結束後有個結果。雖然老實說第六季不是真正的完結篇。

post-231969-1151086919.jpg

這是一部敘述一名自然科學老師原本生活幸福美滿,準備與未婚妻結婚,但是悲劇卻發生了,一場車禍導致他昏迷了六年,六年後他奇蹟甦醒但未婚妻已經與其他人結婚,而他卻擁有了神奇的天賦,只要觸碰人就可以看到這個人過去與未來的景象,碰觸到東西也可以,整部影集以這個為主線,男主角在昏迷後開始他的新人生,利用他的天賦,拯救身邊的人。劇中每個角色的感情都糾結在一起,相當複雜,重要人物就是上面這張圖的這六個人。

「The Dead Zone」這個意思是指人在大腦裡有一個地方一般人是不會被開發的,但當男主角昏迷後甦醒,這個大腦的地方似乎就開始運作,醫學上把這個地方稱作The Dead Zone,直接翻過來就是死亡地帶。

20070701_014e2a51e50a061e50deWppqoo9ijNqp.jpg

男主角Johnny Smith 強尼由Anthony Michael Hall 飾演
人總是在悲劇後才能看見人生的價值,這句話最適合形容這位多災多難的救世主Johnny Smith ,他是整部的核心,車禍六年後他終於甦醒,發現自己擁有了超能力,他努力接受事實並幫助人,重新為自己的人生尋找價值。是一個很迷人的角色,因為他總是為身邊的人冒險奮鬥,而面對生命中的女人他總是扮演好一個完美的白馬王子角色,但是他內心始終只有一個人,這正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20070701_39d7956818893cca11ceNFTdGBzbY1oi.jpg

女主角Sarah 莎拉Nicole de Boer 飾演
我第一次這麼想看一部影集換女主角!莎拉和強尼從小是青梅竹馬,原本就要結婚,但男主角出車禍昏迷了六年,並被醫生宣告不會痊癒,女主角莎拉重新自己的生活,她嫁給警長育有一子,沒想到男主角強尼清醒了,她一方面希望維持家庭一方面又想支持著男主角,因為她還是愛著男主角強尼。
其實我最討厭這種搖擺不定的角色了!沒想到一直到第六季都還是她當女主角Orz

20070701_d1dae7bf68dc3565754bm8luFmPcrFrk.jpg

Bruce Lewis 布魯斯 John L. Adams 飾演
他是男主角甦醒後的物理治療師,因為長時間的相處,男主角與他很快就成為了朋友關係,他們無話不談,Bruce真是一位很棒的朋友,生性樂觀開朗,很多事情上給了男主角很大的鼓勵,他一直相信男主角的能力,並在背後支持他,他與男主角之間的關係讓人很感動。

未命名 -3.jpg

Walt Bannerman 華特 Chris Bruno 飾演
他是莎拉的丈夫,一名警長,整部片對於這個角色應該是個折磨,在辦案時常借助男主角的力量追查線索,一方面他擔心強尼與他老婆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他的兒子J.J是強尼的親生兒子,真是個可憐的角色。不過他為人中心耿直,相信強尼的能力也用他自己的方式愛著自己的家庭,第六季之前他都是戲份相當重的第二男主角。

0000003897_20060919212907.jpg

Alex Sinclair 由Jennifer Finnigan 飾演
介紹她純粹是我的私心,因為我一直很希望她成為女主角,實際上她在第四季中出現兩集(三、十二)之後第六季出現一集(十一),她也是位擁有超能力的通靈者,與強尼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是藉由靈魂的感情才能看到靈魂,有點像是靈感應的女主角。個性天真樂觀,也積極的幫助人使他們命運改變,和強尼碰在一起讓整個劇情更有張力,按照她的說法,她從小就夢見過強尼會來救她的命,感覺一切都是註定的,只可惜編劇始終沒有要讓他變女主角的意思Orz,總是在每一集結束後留給我許多遺憾。

未命名 -2.jpg

「The Dead Zone」中心有個故事的軸線,就是強尼在某些人的身上看到世界末日。而每一集都會有一個案件故事等待男主角去解決。男主角依循著自己碰觸的人事物探究真相,並利用更種可能的方法扭轉未來的悲劇,在這其中彷彿身歷其境,精采刺激,「The Dead Zone」用了一個每個人都嚮往的超能力者吸引觀眾,藉由男主角的手我們看見了每個角色過去與未來,看見了英雄背後的辛酸故事,有時候很渴望得到那種神奇的天賦,有時候又害怕那份沉重的責任感。總之這部影集娛樂性十足,娛樂的背後又會讓你思考生命的失去與收穫,雖然等了六季我仍然沒等到完結篇,但是我相信看完是值得的。

題外話,如果要選哪幾季比較好看的話,我選第四季,而比較不喜歡第六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六季收視不太好才沒有出第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