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迷上都會小說,在書展因為只剩500元消費卷但要買的東西在每一家出版社總湊不到五百元,最後我什麼都沒買就回家了,簡直蠢到家!之後跑去租書店租到「穿12號並不胖」!
image.jpgimage1.jpg

這本也是City Chic系列的書,所謂City Chic我把它說成"都會時尚小說系列",目前我都在看這類的書,而這本看了簡直驚為天人,原本以為是一本介紹身材時尚相關的書,但其實是一本結合藝人、都會女性、時尚、愛情等的推理小說!帶讀者經歷非常刺激的小說世界!

海瑟威爾斯系列是這個作家很著名的系列,台灣出到第二集「穿14號又怎樣」,外國已經出到系列三「我只是骨架大」,真是讓人迫不及待啊!
在美國ABC電視臺ABC Family已經決定將此系列拍成電視影集,這更是令人發抖的好消息,不知道海瑟威爾斯這位女主角找誰來演好呢,這位還必須是穿的下12號的美國藝人!希拉蕊朵芙??

書名所謂的12號是指美國穿衣尺碼,美國與台灣尺碼換算:
XS => size 2
S   => size 4
M  =>  size 6
L   =>  size 8-10
XL =>  size 12-14
XXL=> size16-18

此書作者玫格.卡波 Meg Cabot已經寫過非常多暢銷小說,其中著名的「公主日記」已經被翻拍成電影「麻雀變公主」,至今已出版了五十餘本小說,全球銷售三十八國,超過一千五百萬冊。

海瑟威爾斯系列一「穿12號並不胖」主要在敘述以前曾是偶像歌手的女主角海瑟威爾斯,因為想擺脫花瓶形象被唱片公司冷凍,接著被自己母親和經濟人騙錢,他們捲款淺逃,再加上看到男朋友與別的女藝人偷歡,身材發幅到美國尺碼12號,壞事都到她身上了,最後她在美國的一所大學宿舍(學生之家)找到助理主任的職務,準備重新開始她的人生,但是她卻碰到宿舍接二連三發生離奇的學生死亡事件,好奇心使然的她,化身為偵探,追尋著蛛絲馬跡,展開了這個精采刺激又浪漫的推理故事。

作者用幽默風趣的敘述方式,將這個故事呈現在大家面前,故事中最重要的主軸就如書名一樣,穿12號並不胖,在美國12號是美國人的平均尺碼!所以穿12號的女生應該抬頭挺胸,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看法與觀點,如說書中所說,女主角無法放棄美食,只為減肥交一個男朋友,她說放眼街上望去都是和我一樣穿12號仍有男朋友的人!這種樂觀開朗的個性很吸引我,還有讓人無法喘息的事件過程,到最精采的那一段我真的快忘記呼吸了!

接下來海瑟威爾斯系列讀完準備換作者蘇菲‧金索拉系列XD
其他City Chic系列:超適合單身女生的「B.H.小報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