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大家居然意外的同意了養身行程XD,所以我們大家就來個養身台北遊,
第一天大家去小巨蛋滑冰,第二天就來台北市河濱腳踏車之旅啦!

照片 066.jpg    

沒想到春天來了,台北市的腳踏車步道比以前更美呢!經過這一趟,我只能說我更愛台北了,河濱腳踏車步道的花卉實在是太美麗了,難怪最近大家都很流行騎腳踏車!


我們先在捷運公館站下車,走到河堤邊的腳踏車出租店,租借腳踏車,因為是台被市政府的租借點,所以並不會太貴,我們騎了五個小時的變速車(有籃子),總共一百五十元!個人認為非常划算!

我們計畫從公館 => 大稻埕 => 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 (回) 大稻埕=> 公館
這個非常讚的娛樂活動之前是美莉和大頭帶我來的,不過我那時期腳踏車的技術不太好,重點放在不要摔車上,今天發現她們倆體力真好!還陪我騎到淡水去(哈哈)

 照片 009.jpg

在腳踏車出借店,大家選好各自滿意的腳踏車,重點是一定要有變速!

之後大家買了足夠的水,也上完廁所就準備出發,目的地:大稻埕的水門!不過我們都忘了做暖身運動,隔天都全身痠痛,對於我們這種整天在電腦前做作業的大學生來說,騎腳踏車算是超級激烈的運動(炸)所以不能忘記暖身的重要性,別像我第二天下半身殘廢躺在床上無法動!

台北市腳踏車路線圖
未命名 -3.jpg

我們從地圖下方的紅色點(公館)出發要到地圖上方紅色點的(大稻埕),看地圖怎麼覺得有點遠!之後去到大稻埕吃中飯和台北有名的霞海城隍廟拜拜!我們單趟所花時間約是一個半小時。

照片 027.jpg

騎不到五分鐘馬上有花海出現,大家趕緊下車補給張照片,都是粉色系與白色系的大波斯菊,盛開的非常漂亮呢!後來我發現沿路上都有滿多大波斯菊的,看來台北市真的很用心規劃腳踏車步道!

照片 024.jpg

照片 037.jpg

照片 029.jpg

在都市擁擠的氛圍下,越過河堤的高牆居然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世外桃源,真的是身心都護得解放!來這裡不用經過高速公路、不用塞車、不用開山路,做個捷運就可以來美麗的花海,只要是經過這一趟還會有誰不愛台北呢!

接下來是一種很像油菜花的花田,不過我們確定不是油菜花,但是依然非常漂亮 !

照片 046.jpg

照片 062.jpg

我們停下來看這遍美麗的花海時,還碰到好心的腳踏車同好要幫我們拍團體照,這就是今天出動的七人囉!看的出來這遍花海還在栽培,不過已經足夠讓我們賞心悅目了!

後來又騎了一小段路,經過一個大的足球場,草地上開滿非常小的橘色小花,讓我們停下來欣賞。

照片 068.jpg

照片 075.jpg

一路上看這些風景都會在腦袋反覆問自己:這裡真的是台灣嗎?

 

之後碰到的不是蓄意栽種的花田,而是紫色的小野花,不過因為也開滿整遍草原,所以非常吸引了我們!如果再多一點搞不好氣氛就像薰衣草了XD,不過野花也能這麼美麗,這種感覺很適合來個餐巾布,泡壺英國紅茶,吃點小餅乾看本珍奧斯汀的小說呢!

照片 082.jpg 

 

沒錯之後的花田是橘色菊花,雖然這個花田比較小,不過很可愛呢!

照片 113.jpg    

照片 122.jpg

之後我們又繼續奮鬥,目標大稻埕,今天雖然太陽大,不過有微風,騎起來非常舒服!衝吧!我們的青春,既然開學又是水深火熱,我們現在應該好好的享受微風、大自然與豔陽下拍照的樂趣!

照片 105.jpg

 

之後我們終於到了大稻埕,大家都又累又渴,準備去水門外的迪化老街覓食!
大稻埕水門的木船,我們終於到了!

 照片 133.jpg

之後是丁丁介紹的美味午餐,我們可以店門口吃,順便看好我們的腳踏車,免得被人偷走!不過騎完腳踏車中餐果然好吃啊!這是豬腳便當,特別是滷白菜,真的是經典呢!不會太鹹又很入味!

未命名 -4.jpg 

雖然運動完最好別吃東西的,不過美食當前,要補充體力嘛!

 

之後我們去了有名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台北很多女生應該都很清楚這一間廟,非常有名!特別是月老。女生間總會討論到這間香火鼎盛的城隍廟,今天去發現男生也很多喔!

照片 145.jpg


離開了霞海城隍廟,我們準備回程,這次目標就是回公館,這次在路上就沒什麼停,我們大家一邊聽歌,一邊欣賞風景,愉快的回程。

照片 176.jpg 

沿路風景還是依然美麗,草地綠油油的,又可以看到河邊的風景與各種鳥類:巴戈、喜鵲、白鷺鷥等!這裡感受的到大自然的舒服自在,而且越過高牆後還有便利的捷運交通工具,台北市好美麗!

照片 195.jpg

不過回程是逆風,所以大家騎的很吃力,還有很多上坡,形成非常好笑的情景!

照片 226.jpg

大家終於回到公館,不知道騎了多遠,還完腳踏車大家攤在石階上,好累喔XD

台北市的自行車道真的變美變可愛了,我很喜歡騎這一段(公館到大稻埕)因為樹比較多,比較陰涼騎起來很舒服,在熱鬧與擁擠的台北生活有時候真的讓人喘不過氣,想到出遠門玩又會覺得好疲累,台北的河濱腳踏車步道真的是休閒娛樂的最棒選擇,又可以運動又可以欣賞美景,甚至還可以賞鳥!以後回台北相信腳踏車到會更美吧!台北縣的河濱腳踏車步道也越變越完善了!我只能說來這一趟,我好愛台北,我愛這裡的便利,這裡的繁忙,更愛這裡的腳踏車步道,最重要的是與我ㄧ起享受這一切的朋友們!

相簿裡有更多的相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