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Whisperer第四季最近終於完結篇了,從2005年一直播到現在第四季,第四季有非常多高潮迭起,特別是女主角丈夫Jim的死亡,讓人非常不敢相信的情結。但Ghost Whisperer以自己的方式讓Melinda和Jim跨越生死的愛情持續下去。

1258942.jpg 

這麼成功的影集當然繼續播下去,今年九月推出第五季,讓我們持續期待吧!第四季結尾交代了一些第五季的劇情走向,新的關係人出現,以及Melinda的兒子,將繼承更多更大的力量,到底第五季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這些精采的故事,讓我們耐著性子等吧!

第四季主要是延續第三季的劇情,主要人物就是Melinda、Jim、Delia、Eli,Melinda在之前的幾季中已經釐清自己的身世,所以這季重心,我認為在於獲得重生的人,一開頭前面幾季幫助Melinda的教授Payne就離開了劇情中,取而代之的是瀕臨死亡邊緣卻被Jim搶救回來的Eli,他是第一個獲得新生命搞亂生死書的人,但他也因此獲得聽見鬼魂說話的能力。

153006.jpg 

專門研究神祕學的教授Payne,幫助女主角釐清各種事件背後的原因,久而久之變成女主角非常好的朋友,第四季開始卻因為要去馬雅探險而離開。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頑皮又很有個性的Payne,看到他要走的時候我和女主角一樣傷心了好久。

97236_D0280b.jpg

Eli在一場大火中險些喪命,不過被Jim救活,從此獲得聽到鬼魂說話的能力,和Melinda一起幫助迷途的鬼魂。這一季他的戲份比男主角還多,他也成功詮釋這個Melinda幫手的角色,有點遲鈍但非常執著,和Melinda成為非常好的夥伴。

第四季最讓我難以置信的是,編劇居然大膽到讓男主角Jim被槍殺身亡,雖然現在想想第三季早已預告,不過我差點因此放棄Ghost Whisperer,畢竟Melinda和Jim是一對模範夫妻,彼此相愛彼此扶持尊重對方,如果Jim不再了,我覺得Melinda的生命也不完整了。

97434_D0510b.jpg 

Jim變成靈魂,悲痛欲絕的Melinda無法看見Jim的靈魂。

最後Jim以另一種形式出現,雖然有點扯不過我可以接受,他們的感情幾乎是從零開始,這真的是很難受,Jim變成Sam的那幾集真是讓我痛苦萬分,最後還是有快樂的結局讓人鬆了一口氣。Jim在現實世界以Sam的形體活下去,當他終於記起Melinda時讓人很想拍桌尖叫。但我還是要說劇情真的很蝦,但是拍攝手法真的是夠水準,特別是Sam在螢幕前還是由Jim的角色飾演,只是在鏡子中換了個人,如果這個劇情在不成熟的拍攝手法下,將變成很糟的片。

97452_D0098b.jpg 

行同陌生人的Melinda和Jim。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消防員的Jim。

97801_D0643b.jpg 

讓觀眾等了又等的復合場面,真的會讓人喜極而泣。Eil是幕後的大功臣。

Untitlnnned-1.jpg 

最後結局當然就是Jim的再一次求婚與結婚了,而編劇新丟出的震撼彈就是Melinda的兒子,將繼承比母親更高更大的力量。總覺得這個兒子非變壞不可,不然好像就沒戲唱了,而且結尾出現的人也讓我匪夷所思;當Jim在求婚前店門口出現車子,車子裡有一男一女,男生後來有下車微笑看著Melinda,我搞不太懂?是之前劇情的人嗎?

U444ntitled-1.jpg 

導演用了六個以上的鏡頭拍,可見是相當重要的人物,第一個藍色車子進入畫面,坐在助手席的男生下車,車上還有一個女的,最後Jim求完婚,他們也開車離開。我後來去查了這個男生目前只出現在這一集,在靈感應其他篇Ghost Whisperer: The Other Side似乎有擔任過Marc角色,這是什麼意思@@?難不成他是Melinda未來的兒子?(我只是亂說的)

Ghost Whisperer有很多年輕的影星都有來客串,近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迪士尼天后希拉蕊朵芙Hilary Duff,客串19集事件的女主角。

277794.jpg 


Ghost Whisperer第四季依然精采,我很喜歡這種一話一話的故事方式,每一集都有一個故事主線,而每一季也有自己的敘述軸線,這樣看起來有連貫也非常精采緊湊。越來越期待接戲來的劇情了,只是看著Melinda這樣到處解救靈魂都很為她擔心,是不是需要付出代價,相信好萊塢的編劇們會有個合理的解釋,期待九月的第五季。

相關文章:驚悚、感人的「靈感應Ghost Whisper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