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f名 -1.jpg 

我只帶著海報的記憶就進了戲院,沒有預告片、沒有故事大綱,所以更加深每一刻昆丁塔倫提諾給我的震撼。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熱血沸騰的看一位鬼才導演的作品,能夠將電影發揮到這個境界真的是我們這些電影觀眾的福氣,雖然我不完全喜歡昆式的暴力美學,但他用對白刻畫劇情與角色個性以及他的黑色幽默都讓我深深著迷,我認為這一部再次締造他作品的傳奇經典。

小時候就常被爸爸灌輸德國希特勒、納粹、猶太人、美國等相關歷史觀念,所以要理解「惡棍特工」的故事背景不是太難,但因為如此讓我在戲院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看到電影中的角色這樣惡整德國人我常常會不知道該為德國人悲傷還是為昆導的黑色幽默大笑。而且戲院笑的人不是太多,讓我好難受XD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昆導以殘忍的方式對待戲中的角色,畢竟倡導復仇、仇恨等都是不太有意義的事,加上昆導的電影中往往讓人覺得生命太過渺小,要殺害一個生命太過簡單,我認為一定會對青少年造成某種程度的認知偏差,雖然這是限制級的電影,但是沒有一個人能保證未滿十八歲的人看不到,這是我覺得不太妥當。但如果看他電影的人都能以正常的方式思考,電影裡的黑色幽默使電影本身為更迷人。

「惡棍特工」令我最佩服的是;每一個角色都有個人魅力,即使是反派,都讓人暗中喜歡他,不過在歷史的標準上誰該是壞人誰該是好人,我想只有出資的那一方能夠決定。

InglouriousBasterds_scene_69.jpg

這位是第一章的主要人物,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這個演員Denis Menochet 令人印象深刻,因為你可以從他的表情肌肉、眼睛看到劇情。第一章節利用兩個人的冗長對話帶出故事主線,昆導的電影中對話非常多,但都極有意義,像是「黑色追緝令中」兩位殺手去幫馬沙老大復仇時,一路上都在講漢堡、老大的女人等,結果都與後面的劇情環環相扣。

未命名n -1.jpg 

德國軍官漢斯藍達是我全片最喜歡的角色,即使他是個反派。這個角色非常迷人,精通數國語言不說,他惡劣個性、自以為是的神情總是能引起人心中的寒顫,電影一開始他就利用他的智慧震懾了觀眾,當與農夫談判時會讓人嚇出一場冷汗,為了不洩漏劇情,我只能說一切都是有意義的。這部片如果少了這個角色、這個演員Christoph Waltz 的演技,我想會黯然失色不少。

未命;n -1拷貝.jpg 

未命名v -1.jpg 

她可以說是軸心人物,她是位法國女演員Mélanie Laurent,她的氣質、眼珠子裡的氣勢可以讓人不用看劇情的鋪陳,馬上站在她這邊。在與漢斯藍達吃飯的那一場戲中,讓我看到她演出仇恨、緊張想掩飾自己的那份感覺,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法國女生連抽菸都可以如此有氣質XD最後一場,她頗有復仇女英雄的意味,只能說好美好美,加上精彩且創意十足的戲院復仇法。

inglourious_basterds_ver4.jpg 

再來說說布萊彼特飾演的中尉艾多雷恩 ,老實說我覺得他根本是利用名氣讓大家覺得他是個重要的角色,不過,他根本是導演用來惡搞的嘛,我很懷疑這個角色的用意,他飾演的是美國人,卻是惡棍特工的首領,用殘忍的手法與獨具個人風格的處事讓大家對他印象深刻,不過我似乎認為他在片中沒有什麼立場,好似美國在什麼戰爭都沒有正當的立場一樣,總是捲入別人的戰爭裡分杯羹,也許,再看一次我能更清楚他到底是什麼樣的角色。

 我覺得看昆導的片子真的是種視覺與思想上的震撼和享受,他片中的字字句句都是如此迷人且關鍵,而且每個角色不論是好是壞都非常吸引人,「惡棍特工」再次運用了大量的黑色幽默、暴力美學與經典的對話,使昆丁塔倫提諾的風格更讓人印象深刻。回家後我又再次看了導演的成名作「黑色追緝令」,只能說和昆導生在同一個世代真的是種福氣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