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95.jpg

我之前一直非常想到酒莊一探究竟,但我從來沒想到我會這麼快有機會去酒莊。而且還是由內行人帶領,不但看到美麗宜人的景色,也品嚐了美酒。NAPA是位於美國加州非常有名產酒聖地,抵達NAPA放眼望去都是一大片的葡萄園,散落在葡萄園間的就是酒莊建築,這裡有歐洲式風格的美景,但是又有濃濃的美國氣息。

我們的第一站還不是品酒,而是去美國最著名的糖果工廠,Jelly Belly工廠參觀,進去Jelly Belly的工廠,解說人員帶我們參觀工廠,解說聞名天下的糖果是如何誕生的,還記得哈利波特裡的鼻屎糖、耳屎糖嗎?就是這家的糖果。

照片 045.jpg 

這家糖果在美國非常受歡迎,他們的口味非常多種,至少有六十種以上不同的口味,不過我是沒有看到鼻屎口味的啦XD我頭頂上的畫像就是Jelly Belly的創始人,這裡幾乎成為Jelly Belly的博物館。在這裡看見了美國人的可愛與創意之處,他們可以在一顆小糖果上發揮創意、想像力,把一顆小糖果的無限可能發揮到最大,並把這些東西加以包裝,用非常特別的方式展現給眾人看。

照片 065.jpg

進去工廠的人都有一頂免費的帽子。

照片 052.jpg 
來這裡參觀並不需要任何費用,固定式間都有解說人員,而且進去都免費送一包Jelly Belly的糖果和帽子一個,不過大家總會在出來後,在商店裡大肆收購商品,這真的是非常好的概念。

之後我們就要真正前往NAPA酒莊了!
由於我們是冬天來到NAPA,景色非常的淒美,
沒有綠油油的葡萄園,都是枯樹、黃色的花田與遠山霧濛濛的美景。

照片 156.jpg 

我們這一次是由Nico帶我們來NAPA,她主要的目的就是來品酒、買酒的,所以我們先到她最喜歡的酒莊OAKVILLE WINEGROWERS把酒買齊,在逛幾間其他的酒莊。OAKVILLE WINEGROWERS就讓我大開眼界,他們有很多裝潢豪華的VIP室供客人品酒。也有很美的葡萄園,很詩意的酒莊。

照片 111.jpg   
照片 112.jpg 
照片 092.jpg 
我們直接進去商店,Nico點了自己中意的酒,大家開始輪流品嚐起來,我是個對酒精很容易過敏的人,但都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嘗一下美酒的,這裡的酒真的滿不錯的,喝一口冷冰冰的身體都暖活起來了!很快,大家滿載而歸,酒莊人員非常高興的放我們離開!看著酒莊人員把一箱一箱的酒搬到車上,我見識到了國外人喝美酒的堅持。

接下來我們去的是一間更高檔的酒莊,
他們是採預約制,如果想來品酒,請先上網預約。
照片 131.jpg

照片 133.jpg 

它的外觀有點像陵墓(炸)
我們其實沒有預約,所以進去買完酒晃一圈又出來了,這個酒莊給人盛氣凌人的感覺,從大理石到服務人員都像是在對你說:我很高檔。經過Nico的介紹之下,才知道這家有出產好幾瓶都是非常有名的好酒。

離開高擋酒莊,我們要去一間古堡酒莊,建築非常壯觀!
在比較山上,沿途經過的景色都相當吸引人,讓我印象深刻,冬天的NAPA依然美麗。

照片 155.jpg   

照片 161.jpg 
就是這個古堡酒莊,還有淺淺的護城河。

照片 194.jpg  
城堡的大門路口,不過因為我們還有行程,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照片 223.jpg 
這個位在酒莊入口處的小小教堂,在當地非常出名,
它坐落在葡萄園間,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小說8的秘密。
最特別的是,這個酒莊有兩支綿羊,牠們好可愛,布過由於這幾天加州天氣不好,
所以他們身上的毛布太乾淨,但是拍起照來還是架式十足。

照片 179.jpg 
有人說牠長的像阿布寬!

最後,要去我們的最後一站,準備要去品酒囉!
加州葡萄酒正式生產是從1940年代就開始了,現在加州已經有超過八百間以上的酒莊了!

照片 233.jpg  
照片 230.jpg 
照片 229.jpg 照片 231.jpg

永遠不要覺得不喝酒來酒莊很無聊,這裡光是建築就足夠組一個旅行團了!
我們進去,每個人都繳交了十元美金來品酒,你可以選三之酒來品酒,這家酒莊的價位平易近人,
當然酒的品質就沒有之前幾間的水準,不過對於我這個不愛喝酒的人,這裡的甜酒足以滿足我,因為我太討厭苦味了XD

Untitled-1.jpg

最後行程又結束在最後的幾杯酒裡,大家歡樂的乾杯!

 照片 246.jpg 
冬天的NAPA風景中有股淒美的詩意,我們都說,如果人失戀看到這邊的景色,
可能會一邊開車一邊痛哭吧!
大家約好下次再來看NAPA另外一個季節的美,
只是不知道,那個時候我還在不在美國,
希望,我能有機會見到NAPA另一種朝氣蓬勃的景色,與再次品嚐美酒。

NAPA真的非常直得來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