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8.jpg 
2010年邁入2月,我來美國也快要一個月了,時間從剛開始的慢慢流逝,到現在日子一忙碌就過去了。
當我騎車看到美麗的彩虹在天空中時,不禁會想起電影情人夢中的彩虹;代表最真摯的愛情。智也看到一個奇怪的彩虹,馬上將圖片發給好朋友葵,誰知道葵再也看不到彩紅了。耳邊就會想起那首雋永迷人的主題曲:The Rainbow Song。每次想到電影情人夢(虹之女神)就有無比的動力,因為我們在女主角葵的身上學到實現夢想的勇氣,努力實現夢想的毅力,還有與智也最真摯的情誼。自己是如此幸運可以見到這到美麗的彩虹。來美國的二十五天裡,體會到的感覺就如同這道彩虹般,七彩多樣。

至從來到加州,這裡的天氣變的非常詭異,一直在下雨,據說之前這樣下雨已經是二十五年前的事情了,看來我們真的把台北的雨神給帶來了。不過這裡空氣相當好,當雨下得差不多,日落就會出現彩虹。
照片 335.jpg 
二十五天過去,我已經漸漸適應的生活,如果真要說適應,這次的美國之旅算是非常特別的。沒有時差,沒有生病,沒有緊張。這邊的生活和台灣非常不一樣,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商店少、公車少、人少,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生活。

不過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喜歡家門口的小拉門、小野花。
我喜歡老師唸英文的聲音,我喜歡自己上課時與英文做朋友的感覺。
我喜歡上公車時司機先生的微笑。
現在我更愛上一個人騎腳踏車的感覺。這是我在台灣就有的夢想,台灣的河濱公園比較偏僻,為了安全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去騎腳踏車。在美國,到處都是住宅區,房子前都是小花園,每條大街上都有腳踏車專用道,騎幾分鐘就到景色不錯、眾多鳥類的公園。
自己一個人騎腳車在美國,對於我來說可以讓我重新找到自己,腳踏車真的是很棒的交通工具,它可以讓你仔細的觀察生活環境。當你看到一片花海在路邊,騎腳踏車的你會停下來,開車的你一定只會大叫說:哇!有花海!然後花海一下就在你身後。而腳踏車可以讓我看到最美麗的聖荷西。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停留下來拍照。
照片 147.jpg 
自己一個人獨處時,能聽見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感覺,而不是掩飾的情緒。
當看到美麗的風景時,總會想起台灣的朋友們,總會想起那些在學校沒完成的事情,或是以前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在這裡的我,什麼都幫不上忙,什麼都做不好,心中的懊悔彷彿漂浮在空氣中,和mp3的音樂裡。
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適應這裡,努力的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冒險。
照片 020.jpg 
By the way,我很慶幸與Dianne一起來到美國,她很了解我,很給我空間。沒有她,我一定無法來到美國。有了好朋友作伴,我很快就適應這裡,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冒更多的險。她就像是我的help Verb,有些時候,Verb無法單獨存在的。不知道她有沒有二十三種幫法呢?

給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們,新年快樂,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在美國聖荷西祝福大家,新年愉快,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