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37  

看到這篇請偷偷收藏起來,這一間是我最喜愛的台南小餐廳,通常只有住附近的成大學生才會知道,至從學姐帶我們來吃過一次後,不管是朋友聚會或是自己一個人吃飯散心,《福吉雅》都是我的最佳選擇,即使我畢業回台北,每次重回台南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家小小簡單的家庭餐廳,他們沒有豪華的裝潢,也沒有滿漢全席,但是他們有最平實的菜單與味道,吃起來每一口都是幸福的美味。

照片 164  

隱身於向弄內,沒有明顯的招牌,也幾乎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是用餐時間總是附近學生與教授的最佳選擇。外觀只懸掛了幾個盆栽,透明的落地玻璃。如果沒有熟人介紹,通常你很容忽略它,但你就真的錯過了一個美好的餐廳邂逅。

照片 140  

菜單就貼在冰箱上面,基本上只有冰箱上的六種選擇,還有一個是位於小黑板的特餐,特餐幾乎天天會換,專門給長來的熟客點,讓大家天天可以換新口味。而這家最招牌的是豆腐特燒。

豆腐特燒 80元、熏菇雞肉燉飯 90元、南瓜海鮮燉飯 90元、蕃茄蔬菜燉飯 90元、焗烤雞肉飯 90元、焗烤蜜汁雞飯 100元

照片 148  

餐點基本上價錢都在80~100元之間,很樸實的價錢,店內用餐會有幾種簡單的飲料可以選擇,我們這次選的是紅茶。

照片 149  

這是南瓜海鮮燉飯,南瓜香味非常濃郁,海鮮料理也剛剛好,是一個恰到好處的比例。

照片 152  

熏菇雞肉燉飯是朋友中滿常點的餐餚,看樣子是很簡單的燉飯,不過每一口都有相當扎實的口感,前一秒覺得份量有點少,但是吃到最後一口時,會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撐了!

照片 158  

照片 156  

這就是我每去必點的豆腐特燒,我吃一次便愛上,說真的是很簡單的料理,豆腐、金針菇、蛋在搭配類似壽喜燒口味的醬油,鹹味剛剛好,搭配特製的米飯與高麗菜,總是讓我每一口都好滿足。有人說過,也許是我們在外地唸書,所以特別想念這種家常菜的味道。

照片 141  

小小的店內,擺設只有基本的桌子和椅子,不過是大人小孩的最佳選擇。若姍和如韻也吃的相當開心。《福吉雅》由於是家庭式餐廳,所以營業時間只有用餐時間而已,我們常常撲了空,在我們學生拍電影時期,大家殺青完都會約到這家小店聚餐,補充能量,有一次去的太早了,老闆娘還很好心的讓我們提早進去用餐。

照片 167  

《福吉雅》附近就是整條的阿勃勒樹,開花的時候相當美麗,每次欣賞黃金雨,都讓我懷念以前的學生時期,吃飽飯在黃金雨下散步,也是非常詩意呢!現在儘管長大了,我都還是想回到《福吉雅》吃份簡單家常味的餐點,這間秘密小店是我充電的私藏餐廳,平易近人的價錢,簡易的裝潢,但口口的都是溫暖的感覺,說不出來的喜愛。即使我在台北,都希望自己轉個彎,巷弄間有一家這樣的家庭式餐廳,可以讓你默默的思考,細細的品味餐點,自己一個人也很自在。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所以把這個秘密餐廳介紹給大家,住在附近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偷偷帶朋友去試試看,由於店面不大,幾乎都是熟客,如果以後太熱門,我吃不到,我一定會大哭的XD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47弄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