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image_size_newsroom-press  

HBO最新的影集《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網路上的劇名是《新聞編輯室》,光是第一集的前10分鐘,就足夠讓你大喊:OMG!怎麼會有這麼奇才的故事。於是我就無法控制的愛上這部影集,到處和身邊的好朋友推薦這部,才短短的一幕就震撼我的新聞影集。

《新聞急先鋒》在美國首播創下收視佳績,是近年來HBO電視臺的最好成績。

相信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個議題似乎有點嚴肅,不過奧斯卡金牌編劇Aaron Benjamin Sorkin(社群網站的編劇)展現了超強的魔力去述說這個「電視臺商業需求與個人新聞操守發生衝突」的新聞台故事,你超無意料的是,居然一點的不悶!而且居然還有一點浪漫!

The-Newsroom

整劇故事架構在一個虛構的美國有線新聞電視台,享譽盛名的男主角主播Will McAvoy與製作人女主角MacKenzie McHale共同製作新聞的故事,主要的特色就在於這個新聞頻道堅持不走商業形式的新聞,男女主角企圖帶領他們的團隊,製作一個真正的新聞節目《晚間新聞》,不是取悅觀眾、討好廣告主、煽動輿論,而是在一個商業社會下,去堅持他們心中最純粹的新聞夢。看著男女主角鮮明的個性與衝突,是每一集精采的高潮。

the-newsroom2  

感覺是個嚴肅的議題,不過男女主角的性格相當可愛迷人,雖然他們時常意見不合爭吵,不過兩人鬥嘴、火爆吵架時,最能看見他們間的情感聯繫,真的是超級完美的一對,快快在一起吧(淚)

the-newsroom15  

男主角Will McAvoy是位高薪的知名主持人,在劇中的設定也許他是最高薪、最有能力的主播,(但脾氣火爆XD)一開始他在乎自己形象、考量別人看法,事事綁手綁腳,但內心深處真正的他一直沒有顯露出來,形成了他生活中巨大矛盾點。隨著女主角的出現,他隱藏的另一面似乎正在慢慢顯露,就好像是你在生活中碰到一個人,他了解你,與你實力相當,慢慢將你最真實的一面牽引出來,這部片的男女主角就是這樣的存在。

the-newsroom11  

女主角Mackenzie MacHale,是位有實力的新聞製作人,由電視台高層挖角過來,準備做一個前所未有的最優質新聞節目《晚間新聞》。而她堅強又少根筋的個性相當討人喜歡,加上他對男主角的熟析,使他們組成完美的黃金搭檔。至於他們的感情世界的故事就相當實際,原來與男主角相戀的她,分手後再次相遇,形成現在劇中有趣的局面。

the-newsroom7  

新聞台的執行製作James Jim Harper,他一出現,不知我怎麼的就非常喜歡Jim這個角色,相當有經驗的他總能察覺新聞事件獨特的觀點,當然也是女主角的左右手,而他與同事的曖昧情節是我每一集最期待的劇情,好好先生的他,對於新聞的堅持與敬業,也是他最迷人的地方。

 

the-newsroom4  

Margaret "Maggie" Jordan,Maggie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最近看了她在其他劇集中的演出,就發現這位演員Alison Pill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力,會讓人注意她、喜歡她,不是長相,而是她在演戲時的舉手投足,都輕而易舉讓我喜愛她飾演的角色。Maggie的角色原本只是個私人助理,後來由於她的熱血與忠誠,被女主角提拔成助理製作人,似乎是展現隱藏許久的熱情與實力,看著她對於自己事業如此熱誠,我都好羨慕她!當然她的感情發展,也是我最關心的,我好想大叫Maggie你愛的是Jim吧!

the-newsroom6  

這位就是Maggie現任男朋友Don Keefer,也是《晚間新聞》前任製作人,後來決定離開男主角去製作其他節目,但當看到女主角率領大家製作一個純粹的新聞時,他內心的新聞魂也驅使他想在《晚間新聞》中,佔有一息之地。

the-newsroom-lifestyle-pr1  

《新聞急先鋒》是部感動人心的美劇,在現實社會中,這一群人要在故事中告訴大家什麼是純粹的新聞,這些事情在台灣也許已經遺忘很久了,身為觀眾我們只是拿著遙控器選擇我們愛看的新聞,憑自己的主觀去評論新聞的好壞。而現實社會中,收視率、廣告量才是新聞的一切。所以我們都漸漸忘了,新聞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只是另一種形式的節目?

《新聞急先鋒》製作團隊背負著崇高的使命,藉由美國社會實際的新聞事件,重新告訴大家新聞的本質,唯有運用多方角度去看世界,利用新聞去檢討每一次的事件,社會才有進步的力量,這是新聞被賦予的使命。看著所有角色在故事中的努力,也是真正發自內心希望台灣也能夠有一群人真正喜歡新聞,而朝著那個方向努力與堅持的團隊。希望這部精采犀利的劇集能夠繼續完美下去,感動更多觀眾,聽說這部第二季也已經確定要開拍了!實在是令人期待呀!

第一季共10集完結(一直到最後一集都相當精采),第二季預計於2013推出。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