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飛巴黎的稅金比飛倫敦還便宜,加上早鳥優惠,歐洲之星如此便宜,(簡直比台灣高鐵划算!)
所以打著省錢的名義,我就先到法國巴黎,再做歐洲之星到倫敦囉!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但還是想在火車上學豆豆先生做一樣的動作!
529779245_fcd9f7f399_o  
法國巴黎----->英國倫敦 2.2小時,台幣只要1700元!?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文章,讓我自己一個人處理時也安心一點,所以將整個過程分享給大家參考,若是第一次要去歐洲旅遊,也不要怕,JUST DO IT!(雖然我還沒有啟程)

我都會運用歐洲之星的網站check火車票的費用是我可以接受的,再訂機票,因為若不是買早鳥票,不然歐洲之星的錢是很貴的,我恐怕也沒機會搭乘。

1. 首先進入歐洲之星網站訂票:www.eurostar.com (我自己是選英文版...)

2. 開始Booking;依照你的需求填好表格,按Search,送出查詢
Untitled-1  

2. 選擇你要的班次,除了看可以接受的價錢外,也要考慮抵達當地的時間喔!
    才能研究幾點到住宿的地方Check in,買便宜的火車票也要注意,一但付了錢不能做任何更改或退票。
  所以也很多人在網路上便宜拋售車票,不過我還沒有實際的經驗是否真的可以這樣拿別人的車票。
    若有人有經驗,千萬要和我說XD

Untitlddd-1  

3. 網站會幫你算好你的旅程所需要費用:

成功訂到便宜的火車票,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至少我前進一步了!(讓我一切平安吧>"<)
這次是訂巴黎倫敦來回票,單趟是34英鎊,來回共68英鎊

歐洲之星網訂圖  

之前一直以為歐洲之星要很貴很貴,但只要早早規劃就可以便宜完成夢想!(其實我也沒有很早10/3 booking 11/7,也只有早一個月而已)快看看下面Yahoo理財幫我換算的英鎊.....根本是和高鐵差不多!

歐洲之星網訂圖xxx  

4. 填寫旅客資料,感覺超親切的,你還可以選擇你座位的喜好,他會幫你安排位置(就甘心!)

Untitledff-1  
若是有要加入歐洲之星的會員才需要填寫更詳細的資料。

5. 選擇取票方式,方法A:直接印出來攜帶,方法B:搭車時到現場拿票(這個方式聽說現場要排隊)
兩種方式都不用額外收手續費,我一看到馬上選Print-at-home tickets,自己印出來
(台灣火車和高鐵也能這麼便民該有多好!!!!)
Untitledxxx-1  

6. 選擇座位:網站會依照你的喜好安排座位,若是想選其它座位就按下檢視座位的按鈕,進入下一頁。

之後可以先選擇車廂、靠窗或走道的座位。有網友想要比較接近餐車的車廂,就會訂餐車的前後兩節車廂,座位上也是依照個人喜好,有人喜歡有桌子的,有人喜歡靠進廁所的。

Un555titled-2  
整個程序就像電影票一樣,簡單快速,好棒呀!這時候有個疑問,為什麼台灣高鐵不能選座位(炸)

7. 最後選擇信用卡付款,若是看到VISA要收手續費(我好像有看到要收4英鎊),可選擇VISA Debit Card(有VISA功能的金融卡),填寫相關資訊,接著你的銀行就會寄簡訊給你請你認證付款,付款完成後,只要印出PDF檔案,你的票就訂到啦!

我已經把印好的文件好好保存,行前準備的文件真是相當多!
屆時11月初時,待我真正到巴黎搭上歐洲之星,我再來分享應該會很愚蠢的搭乘經驗(為什麼愚蠢?因為我不會說法文,英文也不是太好,再加上只有一個女生)

若是有經驗的朋友,也留點建議給我呀呀呀。(已經在緊張了!)

mr-beans-holidayf  
我可能要快快練好這個姿勢,到時後搭車的時候才能速速拜託別人幫我照這照片啊!
如果我有拍成功,那這一切冒險就算是有收穫了(炸)

S勇闖英法*80天,預計十月底出發,確定行程後,會再分享屬於我的一個人旅程XD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