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142  

每次經過總是看到店門口常常的人龍,一開始經常好奇什麼拉麵居然可以這麼好吃!不過後來聽朋友說,真的排太久了,整體風味很普通。我索性打消去排隊的念頭(我真的好討厭排隊)

這天是平常日下午四點,稀奇的看到店門口居然沒有在排隊,那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品嘗大家為之瘋狂的拉麵!我不會說有多神奇,多好吃,就是拉麵!不過讓我意外的是,回家後,我的嘴巴似乎正在想念拉麵湯頭的味道啊!

照片-1144  

由於是平常日下午四點,店內還有一些些空位,我近日又特別愛吃,這個時間點當然也可以吃呀!
整體設計很現代時尚日本風格,空間舒適不會擁擠,
服務人員和藹可親,雖然發生了上錯麵的烏龍,不過他們馬上迅速的幫我們換回正確拉麵。

照片-1146  

我很喜歡他們菜單的配色,只不過會慢慢懷疑是不是來到日本?看下去就知道了...

照片-1147  

菜單上主要文字是日文!所以我剛開始看有點看不太懂,
後來就看到了中文字XD 不愧是日本流傳過來的呀!
小菜類店員最推薦也是最受歡迎的是特製紅油銀芽叉燒,不過由於是辣的這次就沒有嘗試了

照片-1148  

拉麵湯頭的部份,店員推薦第一次來的客人兩種湯頭:白丸原味湯頭和赤丸新味。一碗麵是200元,若要加麵需要酌收40元,點餐的時候服務員會詢問麵條的軟硬程度,有硬、普通和軟。

照片-1149  

至從看了日劇SPEC,來到這種店有煎餃我都一定會想點。這個煎餃餡肉和皮都好吃,皮也酥酥的很有煎餃的感覺,只可惜份量有點少,一下就吃完了!

照片-1152  

赤丸新味拉麵,湯頭顏色相當特別,一邊是有點味增的顏色,另一邊又有偏黑色的湯頭,上面在灑上辣醬!整體口味比較濃,也比較鹹。重口味的人比較適合!

照片-1155  

白丸原味拉麵。就連碗都是白色的喔!湯頭很香也很濃,鹽度剛剛好,現在還可以搭配海苔和半熟蛋。我就是吃這個,我喜歡這個拉麵的味道,一切都很順口。

照片-1163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麵!我點的硬口感的麵條,與其他拉麵相比,一風堂的麵條是屬於細麵,不過咬起來頗有韌度,滿有口感的!唯一的缺點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細,我吃不飽啊(炸)

照片-1161  

一風堂還有個小特色,桌上備有器材,可以讓你將蒜頭製作成蒜泥,
相信讓很多喜歡自己DIY的人過足了癮。

回到家後,不知怎麼了,嘴巴開始想念白湯的湯頭風味了,感覺湯頭的順口味道還留在唇齒間,
博多一風堂拉麵,整體來說就是拉麵,不過在很多小細節上很用心,也相當有特色!服務也沒話說,大家排隊還是有道理的!下次如果有機會平日再來,我一定要加麵啊!
這間拉麵讓我最大的怨念,應該就是單吃拉麵,.....應該是不會飽的?(謎樣)

博多一風堂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85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4:00
在捷運中山站附近喔,很適合情侶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吃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