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2  
居遊旅行最重要的是找到便宜又安全的住宿地點,Hotel和寄宿家庭都不是我的選擇(因為實在太貴!)我這次第一站巴黎找到的住宿地點就是位於La Défense的留學生小套房,也因為如此讓我見到這個觀光客並不太常來的地方,從現代摩登的角度,遠望最傳統的巴黎,就像是看見世界新舊時代演變的窗口。

IMG_7114  
這裡位於巴黎最繁榮的一號地鐵站底站,觀光客比較少來的原因是它位於巴黎西北的郊區,買地鐵票要加錢,因為是在Zone3區,想純僥倖的朋友先提醒喔,這裡的砸門很多關卡,相當嚴格,不過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相當壯觀的新凱旋門(La Grande Arche),轉身會發現有好多大型Shopping Mall,再抬頭一望,高聳摩登的現代風格建築在你的視野內,會讓你嘆為觀止!

IMG_7494  
新凱旋門的設計相當風潮,長長的白色階梯是當地人吃午餐的最佳場所,當然也是鴿子群最好搶東西吃的好所在!加上地勢高,仔細看著遠方,會看到傳統的凱旋門屹立在一直線的遠方。

IMG_7492  
在階梯上享受陽光,是法國人很愛做的事情,加上大型商場林立,與周邊的商業辦公大樓,這裡到了上下班時間超級熱鬧,可以看到很多摩登時尚的男男女女!是我觀察巴黎人的秘密景點,無聊的我總是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想著怎麼更融入巴黎!

IMG_7500  
為了更能體驗法國人的生活,我和大多數人一樣,買了便宜的速食外帶,來到這個階梯上品嘗巴黎花都的麥當勞(炸)其實是我只買得起這個XD剛到的時候總覺得詭異的法國人居然在排麥當勞,結果是因為麥當勞算是便宜的選擇,但還是比台灣和美國貴很多!速食和路邊攤的食物成為我的主食~

IMG_7524  
不一會的時間,我馬上就被好幾十隻的鴿子包圍,他們滿心期待地等著我的漢堡削削,而且當你餵了一隻,就連在遙遠彼方屋頂上的鴿子都會恐怖的成群朝你飛來!

IMG_7522  
不過其實他們都還算溫馴,只是在你身邊默默地等著你,不會像海鷗一樣直接搶你手上的食物,但要小心鳥屎飛彈倒是真的!其實真正的巴黎人相當討厭鴿子,他們受夠了鴿子的騷擾,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會與鴿子拍照,難怪他們很愛上鏡頭!

IMG_7110  
左右兩邊大型的購物商場中有許多時尚品牌,ZARE和H&M都有在裡面(但是法國女生買東西幾乎像戰爭一樣,人超級多!)法國知名麵包店PAUL在裡面也有兩間店,還有電影院等,實在是生活機能相當好的地方。

IMG_7559  
雖然大家都說這裡像小紐約一樣,但我倒不認為,這裡很美很乾淨,和紐約的風格其實差別是滿大的,不過看著這些辦公大樓覺得在這邊上班的人,每天都可以欣賞到如此現代壯觀的景致也是件幸福的事情。雖然他們並不覺得....

IMG_7106 
商場中的設計也很新穎,透明玻璃的設計加上雪花,有種室內下雪的美感,我當下停下腳步覺得,怎麼可以這麼美,只是間商場呢!

IMG_7578   
IMG_7570  
整個廣場相當大,除了有遊戲設施外,還有許多花花草草,以及設計簡單有趣的街頭裝置藝術,看得出當初規劃這裡時,要將這裡變成現代與未來之都的野心!

IMG_7659  
除了看的到凱旋門,在廣場走到底部,還可以看到右邊的巴黎鐵塔,這個設計師以世界窗口為設計概念的地方,讓我了解到1982年建造時設計師的深謀遠慮,我們現在才能站在這個廣場上驚呼連連!

IMG_7623  
La Défense高樓大廈林立,站在摩登建築下,感覺自己相當渺小,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子!
觀光客常去的是古老風味的巴黎,而這裡是最都會的巴黎!

IMG_7703  
即使是商業區,一旁的草叢中還是發現許多野貓,他們會穿梭在廣場的綠灌木,來回尋找有陽光的地方,就趴在那裏曬太陽,我時常出入這區,才默默地發現,真的是超級多貓咪的,有的貓甚至不會怕人,還會給你摸呢!

IMG_7754 
 

IMG_7748  
眾多的露天雕塑作品相當吸引注目,大家經過一定會來張照片,雖然我真的不了解創作的理念是什麼XD但這裡是大家約人最好的地標,就說那根大手指底下集合,當初多虧這隻手指讓剛到的我找到去套房的路!

IMG_8144  
晚上的La Défense夜景我真的是超級推薦的,因為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幾乎天黑前我都會快快回家,有一次天黑了,一出地鐵站,我被眼前的夜景嚇到了,怎麼可以這麼美,不用付錢,不用爬高樓,不用到山上,光只是在廣場上,抬頭看著這些夜晚摩登建築,就已經被這亮麗神秘的景致給震懾啦!

IMG_8137  
商業大頭的每一個辦公室,只要還有人在上班開著燈,都成為這個畫面最好的亮點,也多虧了這些在上班的人,我才有這麼美的夜景可以看!如果想要看更高處的La Défense夜景,可以登上新凱旋門的觀景台,不過就要門票了(10歐元、小孩與學生是8.5歐元,10:00~20:00 冬天只到19:00)還是早點來比較好,因為一過下班時間,這裡就是一片死寂喔XD

IMG_7474  
這附近的住宅區也相當整齊乾淨,不少住戶都相當有巧思,在自己陽台擺了椅子和種了花,讓我想起魔女宅急便中琪琪打開住處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只缺沒有大海了!

IMG_7095 
十一月的巴黎好美,當然也超級冷的,偶爾會下小雨,但是地上的落葉是我最愛的景色,當風吹過,整片的落葉都會跟著被捲起,這時候聽的到落葉的聲音,這就是秋冬的詩意呀!

IMG_7090   
從地鐵站過來,要經過兩個漂亮的公園,常常會碰到巴黎人在遛狗,還有巴黎的小朋友在公園玩,覺得有這麼美的居家環境,對小孩來說很棒呢!只是到晚上就真的有點小陰森,我都要快步奔跑。這個公園的周圍,也相當多飯店,是很多商務旅客的最佳選擇!

IMG_7075  
由於是別人的家,所以我只放了這個窗外的景色,是一間相當豐富的小套房,缺點就是從地鐵站走過來要十五分鐘,當然還有地鐵票比較貴,不過治安良好,左鄰右舍是學生,到晚上也是相當寧靜,租金也相當便宜(約一晚19歐元)(巴黎的青年旅館便宜的都要30歐元左右)

這次超開心也謝謝這次緣分,如果不是租到這區的小套房,

我可能不會來La Défense,與摩登的巴黎相遇,也讓人見識並且重新感覺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的美麗,站在世界的窗口思考,有機會一定要來La DéfenseShopping邊看夜景!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