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1
如果來英國倫敦,我會告訴所有朋友,即使餓一天,都一定要去看音樂劇!
比起美術館、博物館參觀,看場精采的音樂劇最能讓你熱血沸騰,而且會訝異表演竟可以這麼精彩。
當然戲院裡的觀眾也最能代表倫敦了!
LY196726_393high
「Singin' In The Rain」是2012年剛在倫敦新上演的戲碼,改編自1952年的經典同名電影
「萬花嬉春」
音樂劇相當受好評,經典的歌曲搭配不可思議的舞台效果,給了所有觀眾最美好的一夜!
好不可思議好不可思議好不可思議好不可思議好不可思議好不可思議的表演!

經典電影老片萬花嬉春,以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可能很陌生,因為電影已經相當有年紀了,
是一部當時相當爆紅的歌舞電影,電影中的每一首歌、每一個舞蹈,到現在來看都還是最頂尖的,
只要有機會我都建議,一定要去租片子回來看,是必看的電影片單!

Singing_in_the_rain_poster  
1952年的電影海報
裡面的兩個男主角實在是表演天才,至今的演員要超越他們都還相當難!
男主角Jean Kelly,當導演,自己編自己演自己跳,還要加上唱歌,我想目前他仍是最強的!
singin-in-the-rain-classic-movies-865382_1024_768

所以當知道這部電影終於搬上倫敦音樂劇的舞台時,整個感覺超級興奮,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很棒且令人喜愛的曲目了!

我最愛的Dream of you


超級好笑的Make 'Em Laugh(裡面的表演現在看來還時無人能及)


Good morning 是一首相當適合早上聽,讓你會想跟著節奏亨音樂和跳舞!

改編的音樂劇「Singin' In The Rain」從2012年2月公演至今,暫定公演到明年八月底,
上映的戲院是在倫敦的Palace Theatre(之後可能會改,請查最新資訊)
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 Tube Station,走路三分鐘

IMG_6507
戲院外非常大型的裝飾,馬上到現場就很有感覺!
晚上亮起燈,更顯得特別耀眼,在遙遠的地方就能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雨傘。

IMG_6515
基本票價是15~65英鎊
告訴大家,其實不用去找什麼半價售票亭,
最便宜又方便的買票方式,是非假日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戲院的售票口買票
依然可以買到便宜的音樂劇票,我這次買到25英鎊,位置是坐第一層左邊偏中間的位置(相當好)
後來因為有人和我換位置,我幾乎坐在第一層的正中間!(位置絕佳又是倒數第二便宜的票)

如果有預算的人,我推薦選位置時,
可以選第一層越前面越好,如果預算有限制,也要坐到第一旁的邊邊XD(原因稍後解釋)
不然,可以選擇第一層中間走道,因為好幾次演員都會直接站在那裡!

IMG_6499
大家離開時,都對表演表示相當精采,英國人嘴裡一直在喊Amazing!!!

IMG_6501
超級多周邊商品,會讓人失心瘋,只可惜我窮困(炸)

PO141616_942long
這是音樂劇的海報,在地鐵站到處都看的到:)

老實說因為看過精采無比的原版電影,說真的現場表演要如電影中那麼完美,實在是很難辦到的事,
(畢竟電影可以剪接)所以舞台表演得難度其實沒有電影那麼困難完整,
不過舞台劇最有張力的就是故事是在你面前上演的

singing-794-lst062660  
「Singin' In The Rain」音樂劇最大的魅力就是它最特別之處-雨中唱歌跳舞
舞台上真的開始下起"大雨",真的讓全場觀眾驚訝極了!
演員拿起傘,跳上充滿故事詮釋的舞蹈,加上滂沱的大雨,所有畫面實際在你前方上演,太令人驚嘆。

adamcoopersingingi_2140066b
最經典的是;他們會運用舞姿將水濺到觀眾身上,引來觀眾興高采烈的尖叫,除了驚呼還是驚呼,
因為你不只在看戲,如果身上衣服也濕了,那就代表你也正在那個故事中,多麼棒的舞台效果設計。
而且那畫面,當雨濺起來的瞬間,實在是好美好美!
(所以如果有預算,請坐前面!)

這個舞台一定是經過相當特殊的改造,因為當中場休息時,看到工作人員很辛苦的利用短短的時間,
要將舞台重新弄乾,也是個相當好趣的景象!

YOUTUBE上已經有一段整合兩段的表演,可以感覺出精采,
不過如果有機會親自到現場看這個表演,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最特別的音樂劇體驗!

在倫敦看音樂劇除了看表演之外,也是可以體驗到真正的倫敦人,
在百日咳流行的季節中,也可以常常聽到全場觀眾此起彼落的咳嗽聲!
精采的演出結束後,他們即使掌聲熱烈也不會喊安可,全場站起來鼓掌的時機也很少,
不過他們會吹口哨,然後再散場時,一直和同伴讚嘆這齣戲有多好。好內斂的英國人(笑)

所以,來倫敦必看音樂劇!  (下次介紹媽媽咪呀!)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