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感覺是你剛出這個城市的火車站,你就覺得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城市?
我對約克就是這種深刻的感覺呀!
IMG_1206
當我抵達約克火車站,拉著行李要走到市中心的hostel,一路上好興奮,看到歷史悠久的城牆,
經過通往市區的Lendal橋,眼前可愛的小鎮出現在我眼前,我巴不得又唱又跳的飛奔進城市!

IMG_1251
如果你喜歡英格蘭文化,就一定要到York來,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曾說過;
The history of York is the histroy of England.」(約克的歷史就是英格蘭的歷史!) 


York約克,從倫敦坐火車出發約兩個小時。
整個城市可以用徒步的,適合兩天一夜!

約克必做的五件事:
1. 逛肉舖街(Shambles)
2. 下午茶店「Betty's」
3. 參觀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4. 加入恐怖故事徒步之旅
5. 在約克城牆(City Wall) 散步照相

IMG_0761
市中心的街道上,兩旁都是復古的英式建築,一樓的店鋪五花八門,流行服飾到特色店家應有盡有!
每家店面的小招牌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但絲毫不凌亂,點綴著這個彷彿是書裡才會出現的國度。

IMG_0766
Cath Kidston在台灣是有點貴的牌子,在英國每個城市幾乎都有的Cath Kidston,
價錢是有便宜一點點(就一點點)這個鄉村風格的品牌開在約克,讓街道更有氣氛了!

IMG_0772
詭異的店家裝飾,一定馬上能感覺出神祕奇幻的氣息,
不管是哈利波特還是移動城堡,故事中都有這種巫術店,而現在活生生出現在這裡!
店內販售各種西方魔法的道具、魔法石、魔法書,還有草藥,我好像還有看到乾燥的蟾蜍XD

IMG_0769
超級多的骷顱頭、熬煮魔法水的鍋子、塔羅牌、黑魔法的施咒書、這些神秘的魔法道具讓我好心動,
只是又會有點小擔心,買回去帶在身上,會不會容易中邪XD

IMG_1258
還記得那本有趣好玩的繪本書嗎?Where’s Wally? (尋找威利)
約克的百貨公司裡的販售著尋找威利25週年紀念商品,做成馬克杯超級逼真的!
(馬克杯好重....航空公司可以不要限重嗎!!!)

IMG_0922
英國約克最有名的一條街:肉舖街(Shambles)
由石板道路鋪成的街道,石板常常會高低起伏,兩側的古老木造店家更是英國極有特色的建築!

IMG_0923
古色古香的房子讓人好像穿越了時空,
房子的建造會是二樓比一樓凸出,三樓又比二樓凸出,房子之間沒有距離,相當緊密的,
以前這裡還有很多肉舖店家,會把肉掛在外面,現在肉舖似乎只剩下一、兩家了!

IMG_0783
這間是大多數旅遊書推薦一定要來吃的下午茶店「Betty's」,在當地已經有93的歷史了!
下午時間來絕對是要大排長龍,大部份吃過的朋友都說餐點只是普普通通,單依然沒有減少大家興致~

IMG_1331
由於一個人吃下午茶實在太貴,我只點了他們的招牌英式紅茶和每日例湯(湯有送麵包!)
光只點這兩樣我就很滿足了,南瓜湯真的是濃到極點,英式紅茶融合鮮奶,實在是足夠幸福了。

IMG_1335
店內氣氛非常舒服,傍晚還可以邊喝茶邊聽現場的鋼琴演奏,玻璃窗外就是約克的市中心,
即使冬天提早天黑,絲毫不減英國人的興致,而且這間算是約克鎮上比較晚關的餐廳(營業到晚上九點)

晚上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個晚餐!

IMG_0805
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這間教堂是英國我最喜歡的十大教堂之一!
從十三世紀開始興建,歷史非常悠久,也是全英國最具規模的哥德式教堂,也有全英國最大彩繪玻璃,
只可惜那片最大片的玻璃目前正在修復,所以無法親眼見到啊!

IMG_0878
英國人很好玩!正前方那片彩繪玻璃正在進行修復,所以他們擺了一個非常巨大的彩繪玻璃複製海報,
讓參觀的人繼續感受莊嚴巨大的彩繪玻璃氣氛!我雖不是基督教也不是天主教徒,但對於教堂深深著迷!
從各種建築雕刻、精美富有寓意的彩繪玻璃,都讓人見識了古代英國人追求宗教追求美的精神。

IMG_0898
選有陽光的日子,
可以目睹陽光照射下,七彩奪目的彩繪玻璃,閃閃發光,我可以在裡面發呆好久!
看這些美妙具有歷史價值的玻璃,就覺得門票錢相當值得~

IMG_0811
約克夜晚最有名的活動;以恐怖故事為主題的徒步之旅,古老的城市都有,因為越古老鬼越多!
而悠久歷史的約克鬼故事之旅有非常多種選擇,最後我選擇了這個在約克大教堂前集合的徒步之旅,
(很便宜,而且是比較英國傳統的鬼故事風格)

IMG_0790
IMG_0796
徒步之旅的導遊(戴帽子的英國鬼故事叔叔)他用著可怕的語調述說著這個城市各種稀奇古怪的傳說,
哪裡有鬼的叫聲,哪裡有小女孩在哭泣......雖然到最後大家都會笑成一團!!!

未命名--1
有很多隱藏在這個城市角落的秘密,導遊會慢慢的說給大家聽,
常常來到住家或是某個旅館,他就說這裡曾經有哪個鬼魂住在這裡,可能正在窗戶旁哭泣呢!
訂旅館時要小心,不然到時候你的房間樓下有鬼故事團對著你的房間指指點點,那不是很可怕T__T

IMG_1186
約克城牆(City Wall)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景點!好像有很多觀光客不愛來這邊,但我超推薦,風景視野一極棒!
如果來約克,一定要來走走這個羅馬統治時期就築起的城牆!
IMG_1215
IMG_1192
花點時間,慢慢在城牆上散步,視野遼闊,有很多古時留下的遺跡,
每一塊石頭似乎都在訴說歷史的故事,看各種角度的約克,也可以體驗當地居民每天健走的必經道路!

IMG_0972
IMG_0964
形形色色的街頭藝人也是約克的可愛特色之一,他們的才藝總是能引起遊客圍觀!

話說約克人非常可愛!
在巴黎,大部分的巴黎人看到街友能避就避,但是約克就不同了,
我發現有好多人會買酒還有食物給約克的街友吃,畫面好溫馨喔!

IMG_1188

我的室友一進門都還沒和我自我介紹,就興奮地說她好喜歡約克,整個城市散發著迷人的英格蘭氛圍!

來英國真的可以到這個可愛的小城市,
到肉舖街體驗傳統店舖、在教堂慢慢的發呆、喝英式下午茶、散步在城牆觀賞日落、
夜晚跟著鬼故事的導遊認識約克,兩天一夜是非常棒的旅程喔!
體驗一下真正的英格蘭文化,會讓你重新認識英國 :D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