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Limits!
 

 

網誌已搬至 https://sophiefei.blogspot.tw/ 這邊才有最新文章喔!
I'm Sophie
:)有趣的遊記才寫,精采的美劇才推,好吃的食記才PO,就是我的小任性
體驗生活,一生無悔!偶爾迷失,有時懶散,但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體驗生活,超越自己視野的極限!
在此分享自己熱情與任性的選擇。
● 旅遊或其他問題歡迎站內留言(FB留言我會看不到喔)or 粉絲團傳私訊,我會儘快回覆喔:D
合作邀請、邀稿聯繫 woolica@gmail.com

80 1377516824-908822848-(1) 1450254060-4441881750952

IMG_8602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對西方花市非常著迷?
特別是擁有溫暖顏色的歐式花朵,是我的最愛!
有些人說;這個花市小,不值得逛...但固執的我還是決定選個有陽光的日子逛花市,
哥倫比亞花市;彷彿讓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倫敦人私藏景點呀!

這裡觀光客比較少,通常都是倫敦人來買花景象!

IMG_8585

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哥倫比亞路花市
只有禮拜日有開!( AM8:00~PM3:00
不用門票,免費,所以欣賞花完全不用錢啦!
附近的地鐵站:官方Bethnal Green(Central線),而我自己看地圖應該是Hoxton(Overground線)
但都需走8~15分鐘左右,我自己是坐公車到附近再徒步過去!

若是腿力夠的話,花市逛完可以考慮去附近的兩個二手市集逛喔!(變成一天的行程)
市集Brick Lane、Spitalfields Market) (之後會補文章)

IMG_8505

終於等到冬日倫敦的好天氣,自己帶著相機慢慢走到花市去,
可以明顯感受到花市附近有別與其它區的倫敦,
建築與塗鴉在陽光下,散發著迷人的街頭風格,但我還沒查到這是什麼風格...(普普+倫敦風?)

IMG_8515

在倫敦找路時,最討厭他們的路牌標示,總是不顯眼讓人迷路,
不過今天我發現,小小的路牌,訂在復古的倫敦建築上,這就是屬於倫敦的特色!
上面這張就是花市所在地Columbia Road的路牌~

IMG_8516

和其他地方的倫敦街頭塗鴉也不一樣,顏色更溫暖,
在構圖上也多了很多彷彿是小花的設計,倫敦的塗鴉大師,居然也擁有美麗的小花心靈呢!

IMG_8618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碰到冬天和煦的陽光,
我簡直快瘋啦!明明是晴天,還是穿著我剛在英國買的HUNTER出來拍照:D

IMG_8514

花市的街道上也隱藏許多很有品味的小店,英國人愛戴帽子和手套已經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所以這種賣特色飾品和帽子的店最讓我流連忘返呀!還有很多是賣園藝用品的小店。

IMG_8599

各種西方品種的花,五顏六色的擺在攤位上,我內心已經在轉圈圈了,開始到處厚臉皮的拍照~
在冬天,能夠看到如此多色彩鮮豔、美麗的花朵,應該就只有在花市了!
如果我長住倫敦,就會好想天天買花,重點是其實並不算太貴。

IMG_8528

你看看標價!
也許是聖誕節剛過的關係,花飾好便宜,一個才一英磅?(差不多是台幣50元)
現在想想倫敦的物價,我這張照片可能出現靈異現象了???

IMG_8545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顏色、種類這麼多種的玫瑰花,如果女生們真的要買花,可能也很難輕易下決定,
台灣男生看到這景象也許會嚇死?擔心要買很多花給女朋友(哈哈)
英國男生很不同,在花市看到很多男生來買花,感覺是在幫自己買花!

IMG_8531

好多小株的風信子,標籤有註明不同顏色的標記!
相當受英國人歡迎呀,難怪大家都說去別人家拜訪,送花是個好主意。

IMG_8532

各式各樣的花種子也是花市很常見的商品之一,花種真的和台灣相當不一樣!

IMG_8547

直接賣球根,讓大家拿回去種的,
深深覺得英國人真的很重視園藝生活,希望自己的房子有花園可以種種花草,
明明可以住市區,卻花大錢搬到郊區去,為的就是一花一草一樹木!

IMG_8565

英國花市買花,通常只會用一層紙將花包起來,
並不會做特別的包裝:D因為很多人只是帶回家插花的!
如果晚一點去花市,有時候可以撿到比標價更便宜的價格,老闆會便宜賣你喔(有的喊到幾乎是半價)

IMG_8582

有了陽光,有了七彩奪目的花朵綻放,不只自己內心有著暖暖的幸福感,
連相機似乎也覺得特別開心,拍起來的效果超級好!

IMG_8583

整條花市真的如很多人所說,並不大,很快就走完了,
腳程快的話,可能三十分鐘就逛完,
但如果你喜歡花,一定也會愛上哥倫比亞花市,
除了賞花,也可以親自體驗一下倫敦人是如何買花的,有很多帥哥拿花呀呀!

Untitled-1

窮光蛋的我,即使內心大喊要買花,最後也沒有達成這個心願,
原本計畫著買蘭花送房東當禮物,但又想起朋友說我的租金有貴,所以忽視送禮這個念頭。
加上在旅行的我,如果捧著花再加大小行李去跑跳,實在不是個理智的主意!
誰快去花市哥倫比亞路買花~完成我的心願吧

IMG_8598

女生買花的場景讓我想到一部女性電影;時時刻刻,是部關於英國女作家吳爾芙的故事,
片中由一句話「戴洛維夫人跟自己說,她要自己去買花。」揭開故事的序幕,
戴洛維夫人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去買花,也代表了一天的開端、女生生命的序曲,
從此我便覺得早起買花,會讓自己的一天有如花朵綻放的美好!

到了哥倫比亞花市,我更能體會這種氛圍,
早上的花市,有好多倫敦女生自信的捧著花束,準備新的一天開始,
喔!好沉醉在這種英式花市的氣氛中。
逛花市,是一個女生,屬於自己最浪漫的行程了!

 

, , , , , ,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df6212
  • 好漂亮~~~~~~~
    你的照片顏色真的好美~~~
    而且玫瑰好多噢~~~~~~~
    他們的花市就是跟台灣的不一樣~
    有陽光又特美、一整排的擺起來就差好多~~~~~


    還有、我感覺到你在追進度了XDDD
  • G12只有在有陽光的天氣下才會表顯好@@
    自己也超喜歡那天拍的顏色...
    還能一點點的景深效果!
    我覺得英國花市和台灣最大的不同還是花種,
    英國的花種比較西方,這和台灣的花就不太一樣!

    真的小蒨,我要趕快打完
    不然很怕腦子的記憶消失啦!

    Sophie Ya 於 2013/01/23 12:41 回覆

  • ddf6212
  • 花種真的差很多!!!
    我去花市看到最多的都是盆栽XDDDD
    還有樹XDD

    快噢快噢~~~
    加油我幫你挑錯字噢XDDD
    這樣上首頁才好看噢~~!
  • 台灣比較喜歡盆栽和樹:D
    歐美在那種超級大的園藝賣場才會有~
    一搬花市都是切花比較多!!
    但我就是愛切花呀~~~~~

    呵呵~我錯字真的超可怕的!!!
    我都趕快改了~~~~~

    Sophie Ya 於 2013/01/24 00:38 回覆

  • 四寶娘
  • 這邊的花好美哦~ 好多品種跟顏色
    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__^
    一起床就去為自己買花, 感覺一整天都很幸福呢 (輕飄飄~)
  • 真的真的~~碰到有同感的人好興奮呀!(灑花)
    在臺灣我也很想這樣~只是台灣的花都不便宜:D
    常常買會破產的Orz

    Sophie Ya 於 2013/01/24 00: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