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英國旅行我固執的將英國小鎮Haworth排入計畫中,
即時沒有火車抵達也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去!
因為Haworth是英國文學巨作"咆嘯山莊Wuthering Heights"和"簡愛Jane Eyre"誕生的地方。
IMG_3029

Haworth有個著名的YHA青年旅館,
它是由維多利亞王朝時期的領主莊園改建,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IMG_2973

如此迷人富有歷史色彩的旅社(而且也很便宜!一晚約台幣624元)讓我為了它更改行程!
雖然我還是會擔心鬧鬼問題?但,歷史更讓我著迷,
所以換了兩次火車、轉搭公車,終於來到維多利亞時期的氣派建築,這經驗真的超級特別~

IMG_2959

如果以火車旅行,要到Haworth必須先坐火車到Keighley,在轉蒸氣火車或是搭公車。
但蒸氣火車只有六、日有開,或是暑假期間,所以如何抵達Haworth必須要先做好功課。

由於我是禮拜五抵達,
所以計畫是坐公車到Haworth,禮拜天回程時搭蒸氣火車回到Keighley
如此一來,兩個交通工具都可以體驗到!

IMG_2960

麻煩的就是Keighley的公車站並沒有和火車站相連,必須要走一段路程
這邊是火車站出來的地圖,(請參考)
車站出來,背對車站往左邊的方向走,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往右轉
接下來直直走(請走左側),左邊大岔路就看的到公車站,這個公車站有獨立的一棟建築。

IMG_2961

這就是公車站內部,找到公車號碼也可以直接看目的地,跟著排隊就好,
上車再付錢即可。車程大約15~20分鐘
(到Haworth基本上可搭550.663.664.665.720.812)(FROM旅遊書)
(上車前請再與司機確認)

IMG_3046

緊張的我,早早就問司機什麼時候下車,司機問我要到哪裡,我就說了YHA,
他耐心的花了幾分鐘才想起來YHA在哪,並親切的告訴我,他覺得在哪站下車會比較近!
下車後我照了這張下車站牌,大家可以參考(Lawcliffe Crescent

IMG_3036

下車後發現這邊是個住宅區,
跟著手機的GPS,走進住宅區就看到Haworth的YHA招牌,
抬頭看就一棟氣派的英式建築。

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基本上天已經黑漆漆了!

IMG_2996

非常維多利亞風格的大門,玻璃上的圖案很好看,
剛開始我拖著行李,不知道是不是該按門鈴,最後決定慢慢的轉開門把,
古老的木門發出陣陣的聲響。

IMG_2992

走進宅邸後,發現每扇門都有圓拱型的設計,感覺很特別。
與以往入住的青年旅館不同,這間是安靜的嚇人,
沒有吵雜的嬉鬧聲,只有冷風在大廳遊蕩的聲音,我內心不驚想,該不會這間真的鬧鬼?

IMG_2982

櫃台桌上有個鈴,我按下按鈕,有個老爺爺緩緩的從門後走出來,
他看起來好神秘,幫我登記入住,
程序就和其他的YHA青年旅館一樣,老爺爺並告訴我上樓就是房間~
因為知道周邊商店不多,所以我預定了一天的早餐。(其實吃早餐他們似乎不會看餐卷!

IMG_2972

上樓後,看著各種維多利亞風格裝飾木頭扶把和木雕柱子,
我可以感受到這棟房子濃濃的歷史味!但整體感覺還是相當乾淨舒服,
除了讓我覺得異常詭異的安靜感。

IMG_2978

當我看到這扇門,內心想這也太COOL!建築有些地方改建成新的裝潢,
而某些地方仍舊保留以前建築的設計,像這個門,一看就知道歷史(雖然有點毛毛XD)
我摸著門,想著100多前,這裡發生過怎麼樣的故事呢?

IMG_2962

房間很寬敞,我是睡八人房,房門可以鎖。
入住的人不多,第一天晚上甚至只有我一人,
至從有了湖區恐怖的經驗後,這種大宅一個人睡,只要有手機我也不怕了!

IMG_2963

我很喜歡這面窗戶,很英式的白木頭窗欞,
窗外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陽光照射進屋內,會讓室內光線變的很柔和。

IMG_2967

寬敞的房間一角,有個相當乾淨的洗手台,
上面甚至有小電燈可以打開。很方便!

IMG_2968

房內仍保留以前的壁爐,
雖然已經看不出最原本的樣子,不過根據壁爐的裝飾,
我覺得以前的主人應該相當喜愛植物,宅邸內很多裝飾都是由植物組合而成的。
真希望可以看到升火的樣子!

IMG_2969

需要自己鋪床單和被套,
上下舖的床相當堅固,讓我很滿意,因為當你翻身時並不會發出討人厭的聲音。
每個床頭也有屬於自己的讀書燈。

IMG_2988

我剛開始被這個領主宅邸的牆壁給嚇的毛毛的,
想說這些沒有顏色的古老照片是誰的?????????????????
是不是太給它毛骨悚然!

IMG_2984

你看!她們的臉似乎有點哀怨?
其實這些畫像的裝飾,是關於許多英國著名的文學家。像這幅是勃朗特三家妹的畫。
但如果不知道,真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IMG_2985

既然是大宅邸,我放好行李後就決定到處探險,
當我來到這奇怪的地下通道後,我就不太想下去.......但是我又必須煮我的泡麵,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下去了(我好討厭地下室)

下去後會先經過洗衣間。

IMG_2999

接著就來到這間青年旅館的廚房,廚具相當齊全!
光線也很明亮,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不過因為實在太安靜,還是讓我快快煮完跑麵就想回到樓上。

IMG_2989

位於一樓有相當多交誼廳,其中有一間是撞球間,還有桌球間,
而圖片上這間是有沙發、電視,讓大家好好休息的地方,佈置相當溫馨。

IMG_2987

這間似乎是間教室,但位置偏僻加上沒什麼人經過,
我後來還是決定不要待在這間XD

IMG_3001

最後決定把筆電搬到一樓的餐廳,選了張木頭桌子坐下,
因為餐廳裡面還有個廚師在整理廚具,知道有活人在一旁,氣氛比較沒有那麼嚇人XD

我雖然喜歡這間青年旅社的氛圍,但這間有個非常不方便的事情,就是完全沒有網路
自己則是利用手機的3G上網,度過了晚上的時間。

IMG_2990

很喜歡她們以植物為裝飾主題的壁紙,古老宅邸搭配風格特別的圖案,
讓我印象深刻。

IMG_2994

夜晚的室外,黑漆漆的,空氣中彌漫著神秘的氣息,加上冷風呼呼的吹,
讓我開始意識到...也許這就是咆嘯山莊的氛圍?

IMG_3009

起了一大早,有陽光的餐廳好溫馨!
在英國什麼都貴,只有YHA的早餐最便宜划算,英式早餐吃到飽,還有專人服務!

IMG_3005

英式早餐份量是相當嚇人的!首先是各種麥片、牛奶吃到飽,當然還有可頌麵包~

IMG_3006

兩種果汁、可以搭配優格的水果,
還有很多種果醬可以選擇,我常在想,該如何吃下那麼多東西?

IMG_3011

當然還有最英國的早餐,熱食的部份,但因為我很挑食,所以只叫了上面幾道菜,
我現在都好懷念如此豐盛的早餐呀!

IMG_3008

透過窗戶,看著窗外的風景相當迷人,
還碰到一個熱心的叔叔?很熱情的為我介紹Haworth的知名景點。

IMG_3023

離開大廳時,巧遇一隻到處亂跑的貓咪,
相當不怕生,直接跳到我身上,似乎是想靠著我的羽絨外套取暖!

IMG_3031

早晨的Haworth瀰漫著霧氣,似乎相當神秘,我則是準備延著這條路走到鎮上,
準備開始我的荒野健行!

我相當喜歡這間"Haworth YHA"
因為整個宅邸就是個景點,能有機會住在這種真正的英式老房子裡生活,
實在是很棒的體驗!如果在台灣,一百年以上的房子老早就被列為古蹟了XD
而這間充滿歷史碎片的青年旅館,很特別的氛圍,讓你省錢依然可以親身感受維多利亞時期的領主莊園。

如果再去Haworth我一定還是會選這間YHA,
雖然它的缺點:沒有網路離鎮上還有一段路(15~20分鐘走路)洗澡間的冷風...相當刺骨
但能夠體驗這間宅邸的神秘氣質,還有生活在真正的英國歷史建築中的可貴經驗,
讓我一點都不在乎它的缺點。只要花小錢,就能親身感覺英國的文化!
所以,我還是推薦給大家去體驗一下,神秘的百年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