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box_20130725_214652

這一篇分享了我幾次的短居旅遊經驗,從加州、紐約一直到這次的巴黎、倫敦,
在每一次次的旅行中,每天身上擦著不同乳液與香水,都有不同的香味伴隨著我,
As time goes by 時間過去,旅行有些回憶會慢慢遺失在時間中,漸漸地遺忘了......
但每當聞到那個專屬的味道,會讓全身再次想起當年屬於自己的旅程,還有那些時光中的衝擊與感動。
和所有旅行家一樣,我去過的地方比我所記得的更多,
而我所記得的比我看過的更多。______ 英國首相、作家(Benjamin Disraeli,1804~1881)

老電影Casablanca 的經典老歌 As Time Goes By,
就像歌中有香味般,讚嘆著時光流逝,但記憶中的感動永遠活在我們的血液中。
一邊聽歌一篇看文章吧XD

 

California City, CA, United States

大學最後一年到加州去當交換學生,開始第一次長達八個多月在國外的生活,
去了很多地方旅遊探險 (舊金山、San Jose、NAPA、RENO..),
當然也有很多挫折、不開心的遭遇,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出去,認識那麼多人,那麼多增加視野的朋友,
非常謝謝在過程中陪伴我的好友,還有幫助我的人,
讓我還沒畢業就體會到社會的人心難測,是很重要的一課。

那幾個月的居遊時光,由於沒有車,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個人騎腳踏車
到住家附近的公園保護區溜搭,不然就是去市區圖書館曬太陽、攝影、看書,
後來都被認識的人警告?說是附近的治安不好和不要誤入人家的院子被開槍打死XD

labelbox_20130725_104823

但其實我很享受那些一個人的時光,
心情沮喪到公園與鴨鴨說說話,和當地的陌生人聊天,坐在木椅上背單字,
那時候的我,對一切很不知所措,但也用自己的方式適應在國外的生活節奏。
往日時光陪伴我的香味就是....

The Body Shop LOVE ETC 身體乳液

Untitled-1

這款乳液是在美國加州拿到的試用品,雖然是用正品分裝出來,
美國送試用品好慷慨,光是試用品就夠我用足足一~兩個月
每天晚上洗完澡,都會在床上一邊和室友聊天,一邊擦這款乳液。(左邊第二罐)

Untitledd-1

這款香味是甜甜的花果香,彷彿是戀愛的香味,
而這活潑、溫暖、香香甜甜的味道,每天都記憶在我內心深處,
當下純粹只是拿到試用,每天當保養用的,完全不知道日後這股香味,會讓我有多懷念。
現在每當在台灣擦上這款乳液,總是讓加州時光回憶湧現。

 

New York, NY, United States

labelbox_20130725_112630

課程結束,我有一股失落感,覺得自己都是接受別人的幫忙,但卻沒有真正的靠自己的力量走冒險,
害怕改變的我,有了人生導師的鼓勵 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go to New York!
毅然決然....決定一個人前往紐約短居兩個多月,離開已經漸漸熟析的西岸朋友圈。

沒有學校的幫忙,朋友的協助,我開始自己找房子、訂機票,
打了一堆電話給各式各樣的房東,英文不好但始終厚著臉皮拼了老命講,但大部分的房東都會拒絕短租的要求,
最後,很高興找到了台灣房東,住進一間由幾位曼哈頓音樂學院學生合租的公寓中,
投緣下,聽著她們在家練習小提琴,跟著她們去品嚐紐約美食,徹夜聊天,也因而認識其他短租的旅客,
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不一樣的故事、很特別的人生目標,增加很多新想法,也了解到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愛上了紐約,因為這裡,大家都在談論夢想,是一個充滿熱情、追求理想的動力天堂,
從此我愛上短居旅遊,比起觀光景點,
我更渴望了解當地人如何生活?如何思考?下班都去哪?娛樂活動是什麼?

Victoria’s Secret Kiss In Paris 身體乳液

url

在紐約,之前的乳液用完了,加上曼哈頓有非常多間的Victoria’s Secret(又是打折季喔~)
有個香味....讓我心動之下就下手買了-取名叫親吻巴黎的身體乳液(KISS IN PARIS)

secretbodyscrub

我買的是最右邊那罐KISS IN PARIS (在紐約卻擦親吻巴黎的乳液 呵呵)
味道也是甜甜的果香,但也混合有清爽的花香在其中,
每天晚上擦上乳液,一邊聞著香味一邊整理當天拍的照片,
聽著窗外紐約的救護車聲、吵架聲,就是個最紐約的香味旅行。

secretbodylotion

這個系列還有很多不同的味道乳液,
每一個的商品名都會讓人好沉醉,ISLAND ESCAPE、GIRL'S NIGHT......

 

Paris, France 、London, United Kingdom

labelbox_20130725_140700labelbox_20130725_141113

在巴黎住的時間不長,3個禮拜的時間,很真珍貴,也換了3個不同的住宿地點,
而我深深愛上這個獨特風情的城市。

一個月的倫敦,可以感受英國人的文化,文學、音樂劇、免費的博物館,還有高物價的洗禮XD
是個富有傳統,充滿歷史,且又能體驗英國紳士風度的地方。
詳細的遊記相信大家也看的滿多的:) 文章都收錄在英法80天的主題中,
1361507093-1768858666  <=主題有此進

Nivea good-bye cellulite 妮維雅纖體凝露 (台灣也有賣)

233071

哈哈哈哈,有沒有很意外XD
這次旅行不是用什麼香香的乳液,因為之前坐辦公室的我,體重爆增,默默希望自己能減肥。

在法國有賣各式各樣的纖體乳液,當地非常流行擦纖體乳液,
我最後選了這款比較眼熟的乳液,買了這個主要以實用為主,
因為旅行,幾乎天天都走8個小時以上,回到房間或是Hostel,就擦上這款乳液,看能不能纖體一下!
事實證明,一個人旅行、每天走路、加上高物價的歐洲,
旅行中減肥是自然而然,一點都不痛苦的事情(特別是去英國....高物價、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
最後旅行結束,80天下來,我居然瘦了8公斤!當然這罐乳液不是主要原因

回台灣,所有朋友都問我,你發生什麼事情了?是在歐洲被虐待嗎XD
這8公斤也是這趟旅行一個很棒的收穫。
我相信這種減肥法,在一個人的旅行中效果比較顯著,食物真的太貴,加上沒有同伴一起到處去吃XD)
如果想瘦身的朋友,一個人準備出發去英國,可以買罐自己喜歡的纖體乳液或是預防肥胖紋的乳液,
因為之後你的體重會慢慢掉下來,可以趁機纖體一下喔!
而這瓶的纖體乳液,有一個特別的味道,雖然不是香香的,但擦在身上會有點涼涼的,
都會提醒我,那段旅行時,每天回家腳都走的好酸...天天抬腿的日子XD

Nivea daily essentials day cream

nivea

在歐洲NIVEA的商品很方便取得,也都不貴,所以當我因為氣候乾燥,
皮膚有輕微的脫皮乾裂,我都會趕快補上這瓶還有防曬係數的乳液,除了實用外,
這瓶有著很舒服的淡香味,味道比較靠近嬰兒用品的味道,讓我聞到這個味道就很安心:)

2302-800w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推薦乳液,而是要推薦屬於自己的專屬香味旅行!
除了使用身體乳液增加旅行的記憶感觸,也可以在每一天外出旅行時噴上特別的香水,
讓旅行中都充滿一個特別、只屬於你的味道,
當一年過去,三年過去,也許有些記憶會模糊,
但當你再次聞到那年旅行的味道,你記得的不會只是照片上的圖像,
而是記得當時旅行的悸動、震撼、那種味覺引入的感覺。

找到那個旅行的專屬香味,如果是居遊的人感觸會更深,因為時間久,天天擦身體熟記那個味道,
會讓你的嗅覺牽動其他的異國記憶。
巴黎是花香、紐約是清新果香、德國是實用的纖體乳液香味......
自然而然那個香味,連同美好的居遊旅行回憶,就會一起永永遠遠的記憶在內心深處!
只屬於你的香味紀念品!

Dior的香水廣告,就非常有巴黎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