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情出乎意料的令人讚嘆!
刻版印象認為法律加上政治議題的故事,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即使是再精彩權謀遊戲看久了還是會厭煩,
畢竟我們生活中的政治和法律,往往只是新聞事件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theGoodWife_1

大感意外的是;美劇《The Good Wife》卻巧妙的運用政治、法律、愛情、職場與友誼,多種角度切入,
每段故事中交織許多精采絕倫的法律辯論、陰險狡詐的政治遊戲,還有段彷彿置身其中的浪漫愛情!
目前到第五季,讓人完全看不膩,還時常讓我拍手叫好,
《The Good Wife》絕對是近期非常值得推薦的法律美劇。

近期也推薦的兩部法律美劇,
2007年開始播出的《Damages 金權遊戲》目前到第五季,應該是完結了(imdb評分7.9)
我只有看第一季,所以推薦第一季,以兩位女律師為主線的故事,一整季一個訴訟官司的故事
特別關注在法律道德的爭議,以及驚悚懸疑的故事劇情。

2011年爆紅的美劇《Suits 律政英雄》,目前到第三季(尚未完結)(imdb評分8.8)
不同的是,故事主角是兩位帥哥律師,這部美劇最大的好看之處,就是劇中男帥女美
從來沒看過一間律師事務所,怎麼上到下都是身材超好角色,就連律師秘書都辣到爆XD
當然律師辯論劇情也相當精采(還是以第一季精彩程度最讓人震撼)
法律主要是以大企業的律師間的談判、採證與策略為主。

damages_ver2_xlg3FbXH

這次主要推薦的《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法庭女王)
2009年在電視台CBS開播,imdb評分7.8,雖然分數都沒上面兩部高,但卻是我最喜歡的!

故事主軸圍繞在女主角Alicia Florrick上,
身為政治家的老婆Alicia,為了支持從政的老公,放棄律師生涯十五年,在家裡當個稱值的家庭主婦,
故事一開始,就是Alicia的政客老公,招妓桃色事件被公開,還因為賄賂罪而入獄。
為了養活兩個小孩,她把房子賣掉,一個人辛苦帶著兩個小孩搬到小公寓,並且重新投入職場。

the_good_wife_special_alici

Alicia是一個已經有兩個小孩子的媽媽,老公是極需要家庭完美形象的政客,
但老公的外遇事件深深影響他們家庭與夫妻關係,Alicia總是不想承認自己失敗的婚姻,
當然也不想給兩個孩子更大的傷害,
所以即使老公外遇、老公入獄,她始終沒有選擇離婚,她不是因為愛,而是龐大的家庭責任。

飾演Alicia Florrick的演員Julianna Margulies,
也在2009年金球獎與艾美獎上因為這部美劇,得到最佳女主角。

Promo_00001

而當女主角陷入如此窘境時,
大學同樣唸法律的同學也是好朋友Will Gardner伸出援手,把許久沒碰法律的女主角請到他的律師事務所當律師。
當然事情,絕對不是這麼簡單而已(笑)
Alicia在大家的注視下,憑藉著努力與天生的律師天份,重新在律師界慢慢打出自己的天下。
卻也在人妻、母親、律師與自己的角色之間,陷入掙扎。

1123795_1318173180lk8c

女主角的好友Will Gardner,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辯護律師,
與另一位合夥人共同擁有掛名的律師事務公司,是位相當帥氣的角色,特別是在法庭上辯論時,
那意氣風發的模樣,真的是帥氣到迷死人
不過說到底一個麼帥的角色,如果沒有缺點那就太童話了,
所以Will Gardner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在汲汲營營的法律世界,他渴望名利與成功,
年輕時,曾不擇手段達成目的,為了公司利益、打贏委託人的訴訟,Will是不在乎道德界線的。
但他內心中,總有個角落是有著正義的靈魂,只是比較少出現(笑)

Will-will-gardner-24440128-985-720

身為一個帥氣、事業有成的律師,卻仍是單身漢的原因,背後總有個浪漫的原因(也許是他一直愛著一個人?)
Will與女主角Alicia是老朋友,在公司是女主角的老闆,他們在工作上專業的合作也相當有看頭,
但他們之間總有個浪漫曖昧的因子,
身為已婚卻被另一半背叛的妻子,這個道德界線一直在牽制著他們之間的感情。

Will-et-Alicia-The-Good-Wife-Promo-2x14

而Will浪漫的地方,他總是在小地方默默的支持、幫助女主角,
尊重Alicia的所有決定,即使他內心深處知道,每天離她這麼近,他們卻始終只是同事、朋友的關係。
身為觀眾總是看到他們在錯誤的時間擦身而過,真的是虐心!
當一點一滴看到Will為Alicia所作的改變,我就想拍桌流淚........................

promo_23

女主角的政客老公Peter Florrick,由Chris Noth飾演(美劇 慾望城市中的Mr.Big

身為一個政客,州檢長,他的實力是讓人無庸置疑的,也是位好的政治家,
只是當招妓桃色事件爆發,因為賄賂入獄,讓他不得不離開州檢長的職務,
桃色問題是他最大的問題,也是他選舉最嚴重的絆腳石,而這位政治家需要自己的妻子,在媒體上成為他的後盾,
若是他的妻子都無法原諒他,選民又怎麼會支持他?
當然,一次又一次的選舉,是為了讓他站上更高的權利位置。

18332_peter-y-alicia-florrick-de-the-good-wifeHQ-Season-2-Photoshoot-Peter-Florrick-the-good-wife-15081773-1499-2000

Peter意識到自己對家庭造成的傷害後,努力修復已經傷痕累累的夫妻關係,
當時間慢慢癒合傷痛造成的傷口,總是會有更多的事情被爆出來,也許這就是做錯事必須承擔的後果。

身為政治人物,對於家庭的保護是相當盡心盡力的,
當選舉對手攻擊家人時,他總是能很MEN的拿出魄力反擊,一點也無法容忍有人傷害自己的家人,帥氣十足。
對於Alicia,他依然愛著她,希望她有天能再重新找回對他的信任。
Peter Florrick,其實是個很棒的老公,很完美的老公,只要他遠離那些女人!

GWF-cast201i_RESIZED

女主角Alicia、老公Peter、女主角好友兼上司Will,
三位角色的感情戲實在是張力十足,我第一次開始思考,原來生活中有這麼複雜難解的感情問題。
上面這張圖拍攝的超級巧妙,女主角左手握著老公的手,而老公看著遠方,
女主角右手握手放在沙發上,Will的手離她非常接近,而Will正看著她,
實在是一張非常能夠表達三位角色關係的劇照呀!

kalinda-kalinda-sharma-25486051-1379-861

律師事務所的調查員Kalinda Sharma,看這部美劇我才知道居然有這種職業在律師事務所中。
Kalinda是位非常多面向、且複雜的角色,對於工作-調查,
她簡直是業界高手,不管是蒐集資料,還是從小地方抓到漏洞,展現讓人心服口服的專業技術還有調查人脈。
利用別人,來得到想要的東西,所以她也拒絕別人與她有更深層的交心關係,
唯獨對女主角,時間的相處下,她將女主角視為朋友,但她內心卻是複雜無比的掙扎。
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Archie Panjabi ,也因為這個角色得到許多獎項。

Screen shot 2013-02-03 at 8.59.04 PM

Eli Gold是Peter競選團隊的決策者,原本以為他只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政治角色,
但卻發現我錯了!他是個相當有趣具有幽默感的角色,
他忠心的支持並幫助Peter競選,當他與Alicia在競選與家庭上有意見衝突時,
總是能真正看出Eli是個多可愛的角色,他並不會不擇手段去贏,而是竭盡所能去做對的事情。
看似嚴肅的競選劇情,有了Eli存在,很多事情變的有趣許多!

The-Good-Wife-Promo-Saison4

一集一個訴訟故事讓我很久沒看過一部美劇,可以給我這麼多面向的劇情,能夠如此精采,又能如此有深度。

1. 法庭上的精采辯護激戰
2. 法庭下的和解談判
3. 公司內的明爭暗鬥
4. 犯罪事件的調查推理
5. 政治選局的策略遊戲
6. 浪漫激情的感情戲碼
7. 溫馨的家庭關係

the-good-wife-wallpaper-the-good-wife-34431043-2295-1094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裡面還有許多吸引人且特別的配角,各種不同性格處事的法官、檢方律師、各種詭異的委託人,
都成就這部美劇能夠如此好看、成功的原因之ㄧ。
也讓我深刻體驗到原來"法律"是如此有趣且矛盾的東西,
它就像是雙面刃,能夠幫好人亦可協助壞人,結果全看你如何運"法律"還有遇到什麼樣的法官、陪審團和對手,
常常聽到有人說律師應該下地獄,我如此喜愛劇中的律師角色,但我現在卻深深贊同這句話!
律師這個職業實在是太可怕了!看著律師們都如此熱心在自己的職業上,非常有勵志的效果,
這部美劇告訴你,是非對錯不只是黑與白這麼簡單的事情,一切都只是一線之隔,
在灰色地帶,全看你自己怎麼去詮釋,怎麼去看待自己和未來。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絕對是對法律有興趣,甚至沒有興趣的普通人,都會彷彿身入其境的美劇。

圖片版權為美國CBS電視台,官方網站:http://www.cbs.com/shows/the_good_wife/

若是比較愛Alicia & Will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影片過癮一下(剪的太好)
但還沒有看過的建議不要看,因為有劇透!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ClxHnSTMo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