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ton-abbey-to-end-with-season-6-a-new-show-to-replace-it-farewell-to-our-downton-ab-321853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從2010年播出到現在,成功讓觀眾再次愛上英國傳統的紳士貴族文化,那種優雅、那種嚴謹、那種獨樹一格的生活方式,正是《唐頓莊園》最迷人之處。故事中失去最重要的男主角與女角色後,《唐頓莊園》故事仍然繼續,最終季第八季播出,才意識到這五年來角色的轉變和成長,真的是要看到最後才能了解的!

how-do-you-want-downton-abbey-season-6-to-end-424131

觀眾經歷失去最帥男主角之痛,失去劇中最可愛、最率真的三妹,不得不說後面幾季真的沒有之前精彩,但若喜歡英式氣氛的觀眾應該會捨不得棄劇,劇情有喜有悲,有感人也有想要砸電視的時候(笑),千辛萬苦五年故事的結尾終於迎來了Ending。不是只有主角們,所有角色都盼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成長!整理一下難得的結局:

medium_CackP9va_ExHnvFO_6isbEAGbdnizOGM-unF0cLVoZI (1)

1. 貝茲和安娜這對苦情戀人,荒謬的難關關關難過關關過,永不放棄彼此,好不容易安娜懷孕囉!

 

medium__899EJCuUZq60ktEYrX4W8og-0ZjHprhwbm0GGatpng

2. 卡森&休斯太太等好久,終於從令人稱羨的友誼昇華成愛情啦!

 

medium_eDX2PMrzKVELOhJxubS4GckygO1W20fJiLCYagh6Y-o

3. 兢兢業業的廚娘派特摩太太,雖然小狀況不斷,但她完成目標,經營屬於自己的B&B,似乎曖昧對象也有譜了!

 

medium_0A5QrJjHjE0iURGnu_kQmTRZfJt4m8IMlY0fyfVi3V0

4. 始終不甘於只做一個在廚房打雜的女傭,黛西拼命認真學習,相信自己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EMBARGOED_UNTIL_21ST_SEPTEMBER_DOWNTON_ABBEY_EP2_-09

5. 討人厭的巴洛始終無法讓人認同,但他希望被人接納,他試圖自殺,但幸運及時得救,
以他與喬治少爺的好關係,再撐幾年搞不好管家就是他的了。 

 

molesley

6. 感覺僕人中最沒特色也總是心酸的莫斯利,遺憾自己沒有機會念更多書,所以他用心的教導黛西,因為他的努力、博學與教書熱情被看重,最後當起老師,教導更多年輕的學生。愛情似乎也是有對象囉。

 

medium_xFvSw_lzTAkY8ngcWb0aH5yjbvqwo_-BcLZFkWSgfF4 (1)

7. 珂拉支持醫院現代化,從伯爵母親手上奪走醫院大權,她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更多發揮的空間,也非常支持僕人們,對他們鼎力相助。

 

medium_vYQSJKtDbloGOpDePCYsJmM40ct8ihxrTCCUUHeASbs

8. 最傳統、擅長機智諷刺、想法卻很變通的祖母,雖然失去醫院的掌管權但身邊除了家人,還有伊莎貝這個至交好友,最後一集中,祖母成為最關鍵的人物,再次證明Crawley家族的和樂興盛,都跟這位聰明、機智的女人有很大的關係。

 

 

downton-s4-s7

9. 唐頓的伯爵,把身上的莊園家計與重擔交給大女兒、湯姆管理,身體經過開刀已經康復,並且收到母親送的新狗狗,最重要的是女兒們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EMBARGOED_UNTIL_27TH_OCT_DOWNTON_EP7_15

10. 因為失去馬修,瑪莉堅強接管莊園,但愛情觀卻退化成剛開始,直到妹夫湯姆的阻止和祖母的勸說,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大表哥過世後,瑪莉接掌莊園事物,成為獨當一面的經營者,在源源不絕的追求者中,她最後了一位夠堅強、夠勇敢的職業車手Henry Talbot再次共組家庭,雖然過程很辛苦,她藉由好多人的力量才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最後瑪莉也算是有個美好的結局。

 

downton-abbey-series-6-finale-edith-bertie

11. 三女依蒂絲的幸福呢?
劇中被形容總是很衰的依蒂絲,歷經前男友的過世,她接手經營前男友留給她的雜誌社,從一位被牽著鼻子走的菜鳥,到實際執行出版雜誌的社長,並重用女生推倡女生也能在事業嶄露頭角,男友身亡後依蒂絲生下小孩,被迫讓人領養,經歷許多波哲與痛苦終將小孩接回家,並找到一位真正愛她的人,只可惜在大姊瑪莉的忌妒下遭到破壞結婚失敗,但最後她選擇接受姐姐的道歉,看著大姊的婚禮,依蒂絲是否會有幸福結局,就要等特別篇了!

EMBARGOED_UNTIL_27TH_OCT_DOWNTON_EP7_55

看了這麼久的《唐頓莊園》完結了,真的有點捨不得,唐頓莊園從一開始的講究傳統,充滿英國古典特色的氛圍,隨著時間的過去,劇中的角色們慢慢隨著經歷成長,主角們一家開始接受新觀念、新思維,唐頓莊園在最後也開始現代化,裝電話開放民眾參觀,兩姊妹偷遭遇到失去最愛的人之痛,從挫折中站起來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篇天地,伯爵一家因為愛,更加開放新觀念和不同的想法,眾多充滿特色的僕人們,每個人都充滿自己的故事,最終一點一滴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發揮,《唐頓莊園》的伯爵一家充滿特色、僕人們也都能代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種人。

我想《唐頓莊園》傳達著,很多事物會隨著時間消逝,但愛和有身邊人的支持與陪伴不會,在充滿變動的社會,跟著時代接受新觀念並尊重原有的文化,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能有嶄露頭角的機會,當然最重要的的還是,找一個能夠有歸屬感的家人囉!  

《唐頓莊園》最終特別篇預計2015年12月25日播出。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