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Pixnet廣告太多,若不想點廣告請連至新版網誌(新版沒有彈出廣告、也有最新文章喔~)

FotorCreaggted

這次真的是一個人旅行以來覺得最害怕、最有挑戰的一次!
熊野古道中邊路的大越日,從熊野本宮大社一直通到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湯之峰溫泉」,這一段路看似不難,但走起來根本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挑戰,在持續爬坡的高聳森林中,看到的只有壯觀的高瘦樹木,走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半個人影,路旁的地藏王在哪?紅色小小的碎布條是什麼?那是蛇沒錯吧?真心害怕自己會不會神隱啊?

當克服自己和大日越的古道之後,迎來終點的是傳說日本1800年前發現的古老溫泉,溫泉的溫度高達90度C,可以買幾顆生蛋,優閒的坐在岸邊等著自己的溫泉蛋煮沸,重新回顧自己剛剛到底走了什麼熊野古道,眼前的溫泉鄉可愛的景致與建築,彷彿覺得剛剛走的神祕古道是不是夢境呢?

IMG_8640

非常熱愛一個人旅行的我,這次很天真的打算用散步的方式挑戰日本關西和歌山縣的熊野古道,也許是英國旅行時旅社室友對我說的話影響我很深很深。那是一位旅遊世界的澳洲年輕女孩,她的職業是運動復健師,我在英國巴斯的旅社遇到她,她和我分享很多她的旅程,討論起英國深山健行的旅程,我說有些景點真的不太敢一個人去,很怕一個人遇到危險,但其實又會後悔沒有去,我問她說:妳都不會怕嗎?

她用一種無比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如果你在做你熱愛的事情,就算為此犧牲生命我認為都是值得的,畢竟那是你想做的事情。」語調很平常,不像電視劇裡演員說經典台詞那般充滿張力,對她來說這是她的生活態度,也是旅遊的堅持。

當時我被這位澳洲年輕女生嚇到了,其實我問問題之前怕的是在健行時受傷怎麼辦?一個人又沒收訊要怎麼呼救之類的?但她居然直接用生命來看到她熱愛的事情,震撼我的內心,依然很膽小的我之後就常常做出一些其實沒有很危險但覺得是屬於一個人挑戰的旅程。

Map_Kumano_Kodo_(ja)

這次我的目標是日本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産「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的熊野古道,我其實不是登山客,只是個愛到處去散步看不同風景的人,所以這次只針對熊野三社(本宮大社、那智大社、速玉大社)的景點來安排古道中最簡單最簡單的兩小條來挑戰。

我這次走的熊野古道是:

上圖黃色的中邊路(田邊-熊野三山)
1. 中邊路的大門坂(可參考上一篇介紹)最推薦初學者的!
2. 中邊路大日越

邊路的大日越就是這篇主要寫的古道,我選擇的路段是熊野本宮大社到湯之峰溫泉鄉這一段古道,看完大神社散步一段路可以到日本知名溫泉鄉來去泡溫泉,多棒的計畫啊!不用再一直坐公車了!再加上除了大門坂之外,大日越這條古道以行走時間來看算是其次簡單的,只要短短一個多小時嘛!

交通建議:熊野巴士(JR紀伊田邊車站、白浜 ⇒ 熊野本宮大社)這段中間有到湯之峰溫泉鄉,詳細時刻表請上巴士網站查詢,或是到紀伊田邊遊客中心索取喔!

大門坂沒有很難!這個大日越應該也還好吧?先來看看當地觀光局提供的古道健行指南(下圖)

20
和歌山縣提供的觀光網站:http://www.wakayama-kanko.or.jp/walk/index.html

把熊野古道的健行路線都整理出來,非常詳細,還有徒步估計的行走時間,看到如此詳細的古道路線圖,還沒出發的我非常放心的期待我的古道之旅。

IMG_8580

古道之旅從熊野本宮大社開始說起,這間神社非常值得到一遊,神社周邊的山林就會讓人驚艷,真的能感受到一股神祕的力量,也許是神社的神祉或是這個壯麗的大自然,之前有在粉絲團分享過本宮大社的照片。而參觀完神社後,另個一定要到的景點是大斎原鳥居,也是大日越古道的起點。

IMG_8584

我在本宮大社吃完壽司午餐後,決定啟程今天最大的挑戰古道之旅!
原路折返回到熊野本宮大社的門口,會看到附近有一間小店。

IMG_8587

除了本宮大社裡面的販賣部,這間小店裡面有賣不錯的周圍景點明信片可以讓人駐足。
最重要的是大斎原鳥居是往這條路的方向繼續走下去。

IMG_8600

大約五六分鐘之後,就會看到大斎原鳥居本尊啦!當下會被這無比雄偉的鳥居給震懾了!
它似乎立在森林邊,倚靠著田地。感覺像是個什麼秘境的入口處。

IMG_8605

越走越近,更會被這鳥居的Size嚇到,人跟它比起來簡直是螞蟻呀!(好啦有點太誇飾了)大斎原鳥居的確是日本最大的鳥居!原本是本宮大社門口前方的鳥居,但大社遷移後,它依然繼續留在這邊,像是看守著森林的入口處。

IMG_8632

穿過鳥居繼續往前走,會有錯覺自己來到另一個神聖的秘境,到這裡為止雖然路上人並不多,但你都還是會看到一些像是教授的觀光客,或是當地人遛狗。鳥居再過來是本宮大社原先的位置,整個地方綠草如茵,光是欣賞這些美麗的大樹就能看好久好久。

IMG_8650

繼續走下去,就會離開這一片像是仙境般的樹林。回到一般的大馬路上,我不斷納悶啊?那古道勒?

IMG_8653

一瞬間好像回到凡間了,走著走著,發現了熊野古道大日越的指示牌,方向是朝著山上的方向。
該不會就是我剛剛看到鳥居的後面那一座大山吧?

IMG_8654

走上階梯,會看到大日越這條的指示牌,我當初看到了,但沒有用心看,完全沒有意會那個弧形坡度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這邊是大日越的登山口,然後要一直走到鼻欠地藏那一個點才會開始下坡,前面都是上坡,我沒有看懂指示牌帶著興奮期待的冒險精神繼續走上階梯。

(其實在這邊是可以反悔,去搭公車的......)

IMG_8655

一個人旅行最開心的就是看到這種指標,因為Google Map的定位很容易騙人,所以只要指標沒有被移動過,標示的方向都會是正確的,然後我又繼續往上爬。

IMG_8656

這一段都是這種石頭階梯,走起來不會太困難,繼續往上爬就看到另一個小牌子要你往右邊灣。

IMG_8658

灣過去後,會發現自己穿梭在別人家的後門,可以稍微欣賞一下日本人的鄉下建築。然後你要繼續往前邁進。

IMG_8660

離開山坡住家的後門後,開始走到正規的古道上,石子砌成的階梯。雖然有點喘,但我依然悠閒自在的一邊爬一邊拍照。在英國走健行步道讓我練就一身不管風景好不好,我都要去散散步的心態,所以我就繼續前進。

IMG_8662

越往上爬我越來越喘,開始已經不是石子階梯,而是像是木頭階梯,小徑繼續往上延伸,周圍好安靜好安靜,沒有鳥叫,只有陣陣的風聲,和我的喘氣聲....

IMG_8663

沿路的左右兩側都是巨大的樹木群,樹幹不粗但非常筆直地向天際延伸,而我已經不確定腳下的是步道還是天然的樹根盤繞的階梯?慢慢地除了喘氣聲,我聽到了自己的心臟跳動聲音,當我意識到周遭的一切和自己因為持續爬坡的疲累後,開始覺得第一次一個人如此害怕,自己的喘氣和心跳聲居然可以大聲到讓自己直冒冷汗。

IMG_8664

自己一個走在這古老的道路上,我一直希望能夠遇到登山客,碰到人會讓我放心這條是大家常常在走的路自我安慰,但我發現40分鐘過去,景色幾乎一樣,然後我沒有遇到任何是人的生物!開始擔心前方有什麼在等著我,我有一陣想抓狂大叫,但又怕吵到某些東西。所以我默默的把耳機戴起來,讓音樂壓過自己的喘氣和心跳聲。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連鳥叫聲都沒有.....除了我之外就只是好安靜好安靜

IMG_8668

陰暗的小徑中有些陽光透了進來,其實走到這裡,我真的想回頭了,嚴格來說這些路除了爬坡難度不難,但這裡安靜的好嚇人,有一種不確定的恐懼感一直在我心頭,以前在英國健行時很少會有這種感覺,不然我會遇到其他健行的人從我身旁走過,但這個熊野古道真的什麼人也沒有啊!

老實說我想回頭不想再走了,但是我沒有,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勇敢,而是我覺得剛剛走的那些路要我再經歷一次還是覺得會害怕,應該走到一半了吧?至少一半了?所以我繼續硬著頭皮往上走。

IMG_8673

以為自己已經爬了很久,發現前面有個小牌子,上面寫著大日越1,還有警察與消防隊的電話,我內心大叫了!蝦咪啊,才1而已嗎?別騙我了吧!我明明走很久了嘛~雖然很意外自己走那麼慢,但知道自己還在原本預計的大日越古道上安心不少,也慢慢能夠適應那種森林中不可思議的寂靜。

IMG_8678

當那種害怕不慢慢不再湧上心頭,發現腳下的道路是相當悠久的古道,有樹根錯綜纏繞還有石頭階梯,但我還是盡可能地拉大步伐希望自己能走快一點。

IMG_8679

接著我終於抵達月見ヶ丘神社!神社沒有開門,也沒有任何人在這邊.......

IMG_8682

我坐在這邊喝水休息,吃了點零食,還記得網站上介紹月見ヶ丘神社,形容詭異氣氛滿分的地方....(會不會是翻譯錯了?)我原本很愛神社的,在這裡是塊小平地,真的是非常好坐休息停留的地方,但一個人在這裡,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靈氣氛圍?我知道一個人容易想太多,所以沒有待很久,我就決定繼續往前走!感謝這個神社.....

看看下圖,原本表定20分鐘的路程我爬了40分鐘

course_dainichi

IMG_8687

接下來的古道沒有太多意外,景色依舊都是茂密的樹林,我一個人走在古道上,慢慢適應這個大自然,緊張的情緒也慢慢放鬆下來。之後我路過了另一個牌子,寫著大日越2!

IMG_8698

鼻欠地蔵

因為我快速走過,只拍到賽錢箱,沒有拍到地藏菩薩QQ

IMG_8695

讓我越來越開心的是爬坡的路越來越少,正當我準備哼歌往前行時,突然出現了蜜蜂的聲音,因為一路上都非常寂靜,突然出現嗡嗡的聲音讓我一下就發現,起初覺得很自然森林裡有蜜蜂屬於正常現象吧!但我發現蜜蜂越跟越近,好像不只一隻的時候,我就想要神不知鬼不覺的加速狂奔。

IMG_8699

蜜蜂似乎就在臉附近,嗡嗡的聲音越來越大,我越走越快,加上開始變成下坡路段,用力邁開超級大的步伐,可以說是狂奔下山,我以飛快的速度走了一段後,終於不再聽到蜜蜂的聲音,不知道我是不是在路上踩到什麼東西?或是這裡太久沒人行走?還是蜜蜂看到有人路過牠家就不開心追著我,當經過剛剛的驚險蜜蜂的逆襲,我發現自己一個人走在古道上,把內心中那些害怕克服後,就開始想大笑。

IMG_8709

接著,古道似乎沿著許多大樹木的根部而建,這些路有時候要用爬的,無法正常行走,但整體來說也不難,這個位置沿路上會有紅色的小布條,好像是記號?

IMG_8715

時間久了不再自己嚇自己,開始享受森林中的沒有聲音,雖然我還是會三不五時拿出手機來確保這邊都是有訊號的.....

IMG_8723

前面已經過了指示牌大日越3,再走一下就會到這個立牌前,代表真的離溫泉鄉不遠了!古道之旅要結束了~

IMG_8728

當我以輕快的步伐下山時,突然有個生物讓我緊急煞車,那就是前面這條蛇!
牠緩緩地移動之後又不動了.......之前曾聽說被蛇追要跑S型?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蛇,然後只有我一個人,但這條蛇並沒有對我怎麼樣,牠只是擋住了我的去路,靜靜的在那邊似乎要看好戲,超怕蛇的我深怕走過去就被攻擊,所以往回走開始思考,沒有其他路畢竟我不會爬樹,所以我勢必要和牠正面衝突,除非牠先走開....

我站在遠遠的台階上,開始丟樹枝和小石子到牠附近,希望蛇離開,牠完全不理我,我大概和牠耗了快20分鐘,終於牠妥協了,慢慢慢慢慢慢的爬走離開主要道路,我才能繼續向前走。感謝你蛇蛇.....

IMG_8730

接著真的就下山了,當我走到快山腳下,突然發現這個柱子:崩壞危險地區?

IMG_8731

之後遇到一個日文告示牌,說這邊是危險崩快地區,若要挖角或筏木需要經國政府申請核准。左邊破掉的牌子寫著:注意蛇!看到當下只有.......哪有人告示牌只放在終點的啊!

其實看到這個牌子,就算是正式走完熊野古道大越日了!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當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後,全身輕飄飄只想休息了啊(笑)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大該走了兩個小時。但我真的要說,我沒有遇到任何一個是人的生物啊......

IMG_8744

從山上下來,會碰到溫群旅館的後院,離開古道馬上就會看到溫泉溪,經過小橋就到了湯之峰溫泉鄉!這邊有日本最古老的溫泉,形成一個相當可愛的小鎮。

IMG_8816

來到這裡終於看的到人了!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好感動啊!地下的溪水就是熱熱的溫泉,這邊最著名的就是溫泉的溫度,溫泉源頭之一的湯桶溫度有到90度C,附近的居民都會用來煮東西。而這個小鎮就在這個溫泉的兩岸,有溫泉會館,有許著名的公共浴池。走完古道下來,非常適合泡湯讓疲勞都掰掰。

IMG_8756

街上的小店中,有販售生蛋,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可以自己煮溫泉蛋,因為我一個人所以只買了2顆雞蛋,櫃檯的桌子上還很貼心的用英文告訴遊客,煮蛋13分鐘,煮地瓜要1個小時。買好蛋以後,記得要往下走來到溫泉邊。

IMG_8832

左邊那個柵欄裡面就是我們要煮蛋的湯桶,野是最高溫的地方。
真的有許多附近的居民來這邊煮東西XDDDD

FotofffrCreated

把蛋掛在溫泉邊邊,非常貼心都有裝釘子,我看著但在水裡冒泡泡開始計時13分鐘,因為不喜歡吃不熟的蛋,所以煮了比較久一點點,剛剛買蛋的商店還有附廣告紙摺出來的垃圾桶,讓你煮好溫泉蛋還可以剝殼馬上吃,也有給一點點的鹽巴。

FotorCreaeeeted

一個人走到湯之峰溫泉,可以坐在古老的溫泉旁邊,看著沸騰的泉水,吃兩顆溫泉蛋讓我好滿足,沒有嘗試真的就不會知道前面有什麼在等著,因為有硬著頭皮把古道走完,現在才吃的到這麼美味的溫泉蛋!(雖然可能只是餓了)

IMG_8812

很可惜,我因為不方便所以沒有去泡溫泉,所以選在附近逛逛。
除了不少溫泉會館、公共浴池外,中間的位置有一間充滿特色的茶屋,還有東光寺,而旁邊就是著名的公共浴場。

IMG_8808

東光寺位置滿高的,小小間卻感覺相當有份量,感謝這邊的神明讓我平安走完古道:)

IMG_8827

鎮上的大街,就有公車站牌,我從這邊坐回紀伊田邊站,拿完行李就坐火車到奈良去囉!


老實說,如果有朋友結伴走熊野古道中邊路大日越,這一段幾乎算沒有難度,除了爬坡段比較耗費體力外,反而是連接溫泉鄉和本宮大社的非常方便的路線,我還是會推薦給大家,特別是健行初學者,也可以選擇住湯之峰溫泉鄉,在健行過去本宮大社。

雖然我一個人驚險刺激走完這一段,但相信我,當一個人旅行時,所有感官刺激全部都放大,那孤單的恐怖會是很可怕的!但克服過後,總是能很滿足的分享這段旅程給大家:)因為有試過才知道更多平常所體驗不到的感受!希望還有機會再到熊野古道!

P.S 但還是挑冷一點的時候去吧?不然又遇到蛇怎麼辦QQ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