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媽媽對於這次太陽劇團台來台灣表演一直顯的非常期待,不但積極的訂票,還是一值大力和我推薦這個劇團,看到票價我眼睛都以為我看錯了,不過媽媽堅定的和我說,為了太陽劇團值得,因為這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我帶著看好戲的心情準備看這次的表演,看完後我了解什麼是此生必看的價值了!

這次表演場地在台北市科博館後面,非常靠近士商,以前那裏還有皮卡丘樂園呢!去到那裡讓我想起士商時光,高中時常在體育館望著那片空地上的皮卡丘氣球,即使牠現在已經不存在了。現在空地上是為太陽劇團而建的白色棚子,相當多,據說裡面還有專屬團員子女的幼稚園呢!

 照片 009.jpg

遠看這些白色棚子非常有氣勢,一路上看的出來都是準備看表演的觀眾,大家都難掩期待的心情,我看到這樣的盛況就越是好奇,到底什麼樣的表演可以吸引如此多觀眾,還可以讓這些人成為死忠粉絲,我媽幾乎從來沒有對任何東西如此感興趣,除了我小時候對我的教育Orz

照片 011.jpg

這是入口處,掛有非常多國旗,正中間的當然就是我們的國旗啦!

太陽劇團於1984年成立,原本設立在法國巴黎,後來遷移到現在的加拿大魁北克,主要的特色是他們不是馬戲團,所以不會訓練動物表演,只有人的表演。這點我很喜歡,因為我討厭馬戲團,他們都虐待動物,畢竟沒有一隻動物是希望被訓練來表演的。所以太陽劇團都是以人為出發點,這個特色很讓人欣賞。

照片 014.jpg

驗票進入入口處後,接著看到的就是販賣部門,有非常多太陽劇團的周邊商品,還有食物部,這裡的人有點像是百貨公司週年慶,大家手上都大包小包,我還沒看過表演所以只穿梭在人群中看看太陽劇團的周邊商品。種類繁多,五花八門,我看到媽媽手上已經買了DVD!接著我看到熱食部,衝去買了爆米花套餐,我只能說貴到爆炸,比電影還要貴的食物,這裡似乎什麼事物都會讓人刮目相看。

未命名 -1.jpg 

人潮湧擠的紀念品區,右邊則是太陽劇團角色的人型立牌。

七點終於開場,我覺得會場動線設計的還算不錯,進場位置也有工讀生會帶,雖然人很多但是不一會的時間大家都已經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突然我爸手比前方,喔!原來是陳敏薰也來看表演,太陽劇團果然不簡單呢!

照片 029.jpg 

其實到裡面我已經不能再拍照了,但是對於舞台設計很好奇的我還是按下最後一張照片,將場內的舞台景色拍下來。我很喜歡這個設計,這裡並不像一般的表演廳,幾乎大家都離舞台不遠,感覺與表演者很接近,因為是幾近圓形的場地,還有一點讓我在開場就很滿意的是:準時!真的是準時開始表演,不讓觀眾多等!

接下來的表演內容請大家到現場實際欣賞或是買DVD回家看吧!因為真的太精采,每一分鐘都挑戰觀眾的視覺刺激,而且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很多,逗的全場哈哈大笑,來說說幾個我很喜歡的角色:

 pop_clown.jpg

小丑,這些小丑真的是太讚了,雖然說著是其他語言但是依然能讓大家捧腹大笑,不但將自己的表演發揮到極致,也適時的與觀眾做互動溝通,我想他們與觀眾的表演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因為往往會有最意外的驚喜。

pop_fleur.jpg

弗雷爾,在裡面是扮演一個心胸狹小的弄臣首領,但是我卻出奇的喜歡他,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如此有趣且吸引人,雖然表現的出傲慢、孤傲刻意幽默的感覺,但是我發現其實他在舞台上是扮演觀察全場並適時伸出援手的角色,如果哪個特技演員在表演特技時有危險,他會默默幫助他們,這點讓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雖然這可能不是當初劇團的初衷啦XD

這齣劇中特技表演都非常精采,觀眾席不時會發出驚嘆聲外加如雷的掌聲,看的我都會不自覺叫哇!
其中我最喜歡幾個:

pop_FastTrack.jpg 

歡躍飛騰,這些人在舞台精心設計的彈跳墊上;跳躍!真的好像是一群人在飛一樣,非常有動感且驚人的,看他們在空中旋轉,這真是了不起,我還以為這些都只能在奧運上看到,壯觀的是,一次這麼多人給你的震撼就越大。

pop_fire_knife.jpg

火焰之舞,令人驚嘆的是地板!我只能說那地板到底是什麼材質?這個表演相當精采,音樂搭配上熊熊的烈火,會讓人瞬間忘記呼吸的絕妙演出,聽說這些動作只要差一秒都不行,是相當精準的舞蹈設計,我已經好久沒看真人吞火了,太厲害了!

pop_manipulation.jpg 

接下來這個女生的表演我只能用驚嘆來形容,她跳彩帶舞就已經夠讓現場觀眾拍手了,因為真的非常優美,接著她的呼拉圈絕技應該是嚇到所有人了,我都不知道呼拉圈的極限原來是這樣,她真的是每一個部位都可以轉呼拉圈,能看過這個表演真的是幸運!

其實還有很多精采絕倫的表演項目,小丑的搞笑逗趣演出更不能錯過,其中有很多精采的梗我覺得留給大家親自去體會比較好,因為真的是讓人出乎意料的演出,已經看過那麼多電影的我看了太陽劇團才知道,視覺饗宴其實可以更深更廣,還有太多的驚奇正等著我們,太陽劇團所創造出的奇蹟表演真的讓人難以置信,看過這場表演後,我發現還想再看第二次、第三次,我已經變是太陽劇團的忠實粉絲了。

在一個分工如此細,每一個角色、工作人員都是無比珍貴的劇團對於觀眾來說,這才是最棒最棒的表演。太陽劇團的迷人之處就是每一個角色、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是最棒最優秀的演出,造就了奇蹟的太陽劇團,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也絕對不會錯過。

照片 057.jpg 

看完表演,我買了一個太陽劇團的包包,考慮了很久,不過我真的是徹底迷上太陽劇團了,看到我手上的袋子嗎XD那是戰勵品,好險有家人的贊助,不然我的消費卷真的會馬上消失不見啊!看完表演簡直喪失理智了XD

照片 074.jpg 007.jpg

太陽劇團的藍色經典包包款,結合太陽劇團的專屬花紋,其實貴的是那個牌子,不過有附吊飾而且很大,非常實用,所以過年讓我瘋一下吧!太陽劇團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