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524083407005132.jpg 15235473.jpg

這是一本我在泡澡時看的又笑又哭的一本書,字字句句非常吸引人,它讓你同時看見夢想與愛情,
當你閱讀完這本書之後,你會超想打電話給這位作者問她:你現在幸福嗎?
不過即使答案是否定也會讓你了解,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另一種夢想與愛情的感動。

最近喜歡看關於都市女性的小說,之前看了「博道夫金髮公主」,是一本關於曼哈頓上流社會女孩生活的種種趣聞,故事內容新鮮活潑,觀點也都讓人哈哈大笑,只是比較起來「B.H.小報日記」給人的感受更為深刻和精采。

633633767058125000.jpg

「博道夫金髮公主」,書中紀錄作者與這位博道夫金髮公主在曼哈頓的精彩上流生活,幽默的敘述方式會讓人捧腹大笑,特別是女主角預備自殺的那段,我簡直笑到快翻桌。喜歡紐約曼哈頓那種生活模式的女生應該會喜歡,我來形容會說這是一本上流社會時尚且浪漫的愛情喜劇。

「B.H.小報日記」一樣幽默,但比較起來多了份寫實的現實感,就因為如此更影響人,看這本書感覺就是花一、兩天體驗女主角三年的紐約精彩生活,非常過癮。
這本書的副標是Looking For Mr.Right in All The Wrong Places,台灣中文翻譯是:沒有好男人的地方尋找真愛。似乎是可以讓人在絕望中看見生機的一本書,結果看了就知道XD

女主角布麗姬。哈里森,就是本書的作者,她原本在英國的泰晤士報工作,29歲得到紐約郵報交換記者的工作,布麗姬放下她在英國的一切,甚至是交往三年的理想男朋友,就像女主角在書中寫著:在我對面,是平穩安定的生活,一個我可以預見的終點……外面則是一場賭局、一場冒險。只是這場冒險的賭注是多大?我不知道。」之後她不但愛上紐約愛上倫敦郵報的記者工作,還選擇長時間留在美國,並成為專欄作家,專門撰寫關於異鄉客在紐約的單身日記,將私人感情生活曝光在大眾面前,在她寫血淋淋的感情生活中,除了看到精采與殘酷的現實面外,還深受布麗姬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事業的努力所感動,即使這些選擇使她的愛情路跌跌撞撞,我ㄧ邊看一邊為主角又哭又笑,隨著閱讀的頁數越多,內心就越期盼之後的故事中能出現一位真正欣賞女主角為女主角所打動的男生,她遇到了,只是人生絕對不是只有這一本書或是她去美國的這四年這麼簡單而已。

看到後半段女主角的感情生活實在令人內心淌血,即使說謊也好,仍然希望下一頁下一句就有快樂結局,但這也許是一本寫實小說,所以越看越心痛、越看越心碎,甚至開始思考,事業和愛情到底怎麼樣取捨才是真正好的選擇,布麗姬最後因為自己的專欄工作犧牲真愛,一路遭遇情感挫折,身邊同年齡的朋友都已經結婚並有了孩子,最後一章傷痕傷痕累累的女主角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返回英國,心情糟到用毯子將自己全身包裹不想在理任何人,但座位旁的乘客卻點醒了她,也提醒了讀者,看完這本書重要的不是布麗姬有沒有在哪位男生身上得到了感情上的依靠,真正重要的是勇敢體驗生活,誰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人們應該要抱持著信心去欣賞,而不是一直擔心自己身邊沒有綻放愛情。我想那是我在紐約學到的心得。

而那位坐在布麗姬身邊的乘客對她說:
「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不是在談戀愛,而是你知道自己能夠在度墜入情網。」
多麼令人沉墜的一句話,看到這句話都可以輕鬆擦去為女主角所流的眼淚,深呼吸,勇敢體驗生活。

對本書作者的專訪:

 

關於此書的介紹網站(英文)
博客來介紹

P。S我還是很喜歡書中的JACK,真是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