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0.jpg  

台北雖然是個好地方,不過有時候仍就需要逃離台北,逃離現實的一切,這時候慢慢發現台中實在是一個世外桃源,有太多與世隔絕的觀光景點,能讓人暫時放下所有擔心的事情,只是純粹的欣賞植物、花朵,特殊建築與天空形成的美好構圖。這一趟台中,我去了新社古堡莊園與知名的彩虹眷村,人生總是處處是驚奇呀!

台中的莊園古堡位於新社,我們坐客運抵達台中朝馬,之後還是坐了接駁車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租機車,依照知識家網友建議的路線,車程約30~40分鐘。當我看到古堡就很興奮,因為在Blog上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的照片,當下就是無比的期待!誰能拒絕城堡!

古堡莊園:http://www.summit-resort.com/

IMG_1690.jpg 

看到莊園內的風景會感覺來到國外,城堡、綠樹、水池,相信我我連自己是台北人都忘記了XD

IMG_1694.jpg  

基本門票是250元,附贈100元餐飲卷。男士們請別嫌貴,雖然價錢幾乎可以看一場電影,而這裡只有風景可以看,但是氣氛與景致是很珍貴的,因為在這裡你可以短暫的相信你處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有時候女生要的,可能就只是個感覺而已。

IMG_1729.jpg  

IMG_1733.jpg  

IMG_1739.jpg  

非常有歐洲的氛圍,春天的花卉非常多種顏色,台灣人也流行起國外常見的躺在草皮上午覺,估計是騎車騎累了XD下次我應該準備野餐用具,來泡個午茶吃個草地點心!

 IMG_1799.jpg  IMG_1806.jpg  

IMG_1812.jpg  

女生們趕緊拍照,這裡有許多歐式的建築設計,城堡迴廊,老舊歐式窗戶設計,似乎都是精心安排的,後來發現湊巧穿紅色系的衣服能增加照片的鮮豔度,這裡實在很適合情侶、一群女生朋友、全家大小來玩、拍照。(一群男生來這裡也是滿COOL的 )

之後我們到了古堡裡準備使用餐卷,因為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但由於我太餓......光喝個下午茶實在太空虛,所以我們去了六角亭餐廳用餐。

IMG_1841.jpg

IMG_1848.jpg  

我點了美式熱狗套餐,男朋友點了起司漢堡套餐,老實說有點後悔,湯不熱,熱狗搭配蘋果的組合倒是滿特別的,不過真的是很普通、份量又不多的套餐。我還是覺得下次自己野餐好了!

吃完我們就漫步離開莊園,準備回台中市區。沿途經過台中的香菇之鄉,看到路邊都是在賣香菇料理,肚子又餓了!

IMG_1884.jpg  IMG_1870.jpg

尚介、秀珍的炸香菇,剛好我們在路邊看到停下車來買,點一份50元的綜合菇,老闆非常用心和熱情的迎接我們,最後還給我們滿滿一整袋鹽酥菇,我當下還以為點成100元份量的,不過真的是50元!老闆幫我們裝到滿出來,親切的和我們說下次再來新社玩!讓我覺得好溫暖的人情味啊!台中!

IMG_1787.jpg  

莊園美麗的景致,讓我想到加州的酒莊,內心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古堡莊園只有餐飲、風景觀光,如果能像國外的觀光景點作多一點的變化,強調特色與主題性的話,相信會有更多人花錢進來,享受暫離城市、忙碌的氣氛,迪士尼樂園賣一個夢,讓我不禁思考,台灣的觀光景點除了風景之外,是不是可以賣一個信念。有了這些地方,讓人們有機會暫時拋開一切,盡情的任性遺忘,因為這裡的建築、花花草草讓我們感覺世界更美好。(雖然是膚淺的想法,不過相信是個樂觀的選擇!)

古堡相簿:http://flyfei.pixnet.net/album/set/16487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