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8.jpg  
雖然好奇,但我原本因為害羞加麻煩不想去的,不過最後還是真正的體驗了一回日本的公共澡堂。
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如果想泡澡必須要去隔壁的澡堂,這本來就是行程之ㄧ,不過對於在公共場合洗澡還真的心生害怕,但想到來到日本,體驗當地的生活本來就是我的初衷,所以硬著頭皮進去了。

首先我們和民宿媽媽買了泡湯卷,民宿媽媽為我們準備一個臉盆、洗澡用品: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接著就拿著用具和零錢來到位於民宿隔壁的公共澡堂-大黑湯。

IMAG0071.jpg  
出發前熱心的民宿曾井媽媽也熱心的和我們解說日本人在公共澡堂的步驟,由於這附近(清水五条)之前家家戶戶沒有浴室,所以大家晚上都會到澡堂洗澡,現在即使家裡已經有浴室,大家還是會習慣到澡堂。是習慣也是一種傳統。

另外,曾井媽媽提醒我,女生泡湯前必須要把頭髮盤起來,這是基本禮儀,我聽著猛點頭,腦中一直在想像等一下進澡堂到底有哪些我所不知道的步驟,畢竟這裏不是台灣的健身房更衣室,等下我會不會做錯一個步驟被日本婦女轟出來,再者,除了日語的謝謝,我其他一律不會說。

IMAG0067.jpg  
門口有兩個飲料販賣機,日本的販賣機真的多到爆炸。
首先入口分成:男湯和女湯,不過其實剛進去的地方是一樣的,在入口處拖鞋,門口有置物櫃可以放置鞋子或私人物品。

IMAG0061.jpg  
進去之後當然我也不能拍照啦,不然我真的會被轟出來!

門口有一位和藹的日本婦女,她坐在像是神隱少女中泡湯的那種櫃檯裡,我將泡湯卷交給她,她用親切的態度告訴我直接可以進去。接著裡面已經有許多正在更新的婦女們,我依樣化葫蘆,她們做什麼我跟著做什麼,首先把脫下來的衣服再放到裡面的衣服置物櫃中,把鑰匙綁在手上,接著到了拿板凳的時間,我跟著前面一個婦人拿,結果事情發生了;我被一個裸體的媽媽叫住,她似乎是在告訴我不能拿板凳,不過我又聽不懂,我只能兩隻眼睛傻傻的看著她,她說了一大串,我終於稍微了解了,她要我拿裡面的板凳,聽懂後我笑著告訴她OKOK!!那位媽媽再三的問我到底了不了解,真的很熱心!

之後就是找個水龍頭,坐在板凳上開始洗澡、洗頭,洗完之後把頭髮盤起來,你就可以去泡湯了,湯有分成藥療池、電氣池、熱水池、冷水池等,還有烤箱,我選了藥療池跟著一個日本媽媽一起泡湯,接著我好奇隔壁的電氣池,所以我將手伸到隔壁的電氣池,剛開始只是覺得水真的很燙,結果突然間,我感覺到我的手有電流經過,我驚嚇的彈出水面把手縮回來,我旁邊的日本阿嬤看到我的反應開始大笑,她手揮來揮去,似乎是要告訴我電氣池的電流,我就傻笑的聽著他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日文,不過感覺很窩心,在澡堂大家花點時間洗澡,還可以與附近的住戶聊天、說笑,這似乎是一種生活中很簡單的快樂呢!

IMAG0064.jpg  
很有特色的鎖,用銅片製作的,很有日本的味道。

泡完湯我就在休息區投了20圓日幣吹頭髮,享受著洗完澡的優閒,剛開始的不自在現在慢慢消失了,像是融進去般,跟著週遭的人換衣服,刷牙洗臉,看著他們聊天,心想:原來澡堂就是這樣子啊。泡完湯出來,在販賣機買個冷飲,端著臉盆慢慢的散步走回家,哇!好日本的感覺,如果再穿個木乩可能就更有感覺了。

IMAG0059.jpg  
洗完澡泡完湯,享受夜晚的微風,慢慢走在路上,日本人的公共澡堂確實值得好好的體驗一下!大黑湯雖然不是什麼高級溫泉會館,不過卻有著樸實溫馨的感覺,親切的老板娘,熱心的婦人們,這種體驗會讓人覺得,啊!日本好可愛呀!
(好險我沒有被轟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