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英國行最期待的就是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耳聞許久湖區有多美多美,
每個曾經去過的旅客,敘述起湖區,都跟著了魔一樣的稱讚,
我內心非常好奇,到底能有多美?

IMG_2282

記得第一天的湖區健行我一直發瘋似地按快門,
看到湖泊搭上群山環繞的景色,嘴巴沒停下來的大喊Wonderful!Lovely!Awesome!Beautiful!
腦中依然懊悔形容詞學太少,根本無法形容我眼前看到的這片大自然仙境。

IMG_2325

與羊咩咩近距離接觸一直是我英國的重點目標,之前坐火車總看到整個山頭都是羊群,
湖區的羊咩咩數量非常多,而且身上的毛被漆上非常多種顏色,
能夠與他們如此近距離接觸,真是太完美了,但是牠們卻是非常有個性的...............

IMG_2163

我離開愛丁堡後,下一站就來到英格蘭的西北邊,也是全球非常知名的健行勝地湖區(Lake District)。
湖區(Lake District)
這裡是由眾多美麗湖泊聚集起來的區域,還有許多海拔1000m的山巒連綿,
英國的最高峰與最深的湖泊都在這個區域。
這個美麗的區域也孕育了兩位相當有名的人:
作家、詩人的Wordsworth和彼得兔的作者Beatrix Potter
也是我英國最重點、最期待的行程之ㄧ!整整待了七天,可惜的是有五天都在下雨Orz!!

其中比較著名的小鎮:
Windermere&Bowness(溫德米爾與波尼斯)
Ambleside(安布塞德)
Grasmere(格拉米爾)
Keswick(凱希克)

湖區的地圖(地圖來源請點圖片超連結)
7182341920_6e46d278a5_z

若是以坐火車抵達湖區大多都以小鎮Windermere為主,加上湖區行駛的公車幾乎都從這裡出發,
所以考量交通,我最後選擇在Windermere找了間Hostel住下,是個相當詭異的旅社(下次介紹)

*這次沒有住湖區最有名的YHA Ambleside(因為我去的時間它在維修不接收房客)

IMG_2093

抵達Windermere火車站,照片左邊的女生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全身背包客專業的裝備加上自信的神情,她的的背包上還掛著睡袋。

結果這個女孩Youmee,就是之前提到過的;我住的詭異旅社唯一的室友,好險有她陪伴我三個夜晚!
我們因為相當投緣,放下行李馬上就結伴享用湖區Windermere最好的一間餐廳,
然後計畫著明天要一起去健行,所以湖區的照片中,會有很多她XD

IMG_2087

Windermere車站非常小,在車站售票口附近,一定要拿這本湖區公車時刻表。
非常有用,時間也非常準,這本會是未來幾天每天坐公車必備的的必需品呀!
一出火車站就是公車站牌,所以若是住在火車站附近交通是超級方便。
(公車營運時間有分冬季與夏季,我是冬季時刻,很多路線的公車也不營運)

 

IMG_2342

本來計畫要去英國票選最美的湖泊Butermere,我們先坐公車到Keswick小鎮準備換車,
這就是Keswick車站前的連鎖超市,我們買了中餐的三明治,
但最後得知往Butermere的公車冬季停駛,除非自己有車不然是去不了!(冬天旅行的哀傷)

最後我們隨興得採納了旅客中心小姐的推薦,直接在Keswick的Derwent Water湖來健行,
這條健行路線也比較適合初學者的路線。(若是沒有建行過建議先試試這個路線)

Keswick小鎮與Derwent Water湖的地圖:
IMG_2344

順著右下角小鎮的路,就可以抵達湖旁的健行步道。
其實Derwent Water湖相當大,不一定要全部走完健行步道,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調整,
若是需要健行路線地圖,旅客中心都有販售。

IMG_2317

這個板子標示Keswick小鎮附近的健行路線,不同的路線用不同顏色來區分標記。

IMG_2142

繞過鎮上小路,一下就抵達位於湖旁的健行步道,
時常看到英國恩愛的夫妻一起來健行,看到他們享受只屬於兩個人的湖區景色,
也許,這就是屬於大英帝國的浪漫

我和Youmee都相當羨慕,一直說下次一定要和男朋友來,
她一直說要來湖區度蜜月呢!

IMG_2178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泊Derwent Water,水相當清澈,
向遠方看則是可以看到眾多山巒。

IMG_2187

健行當中我認為最棒的陌生人,就是住附近的蹓狗人,
因為他們最清楚哪邊可以走、哪邊有健行的祕密步道,
我如果自己一個人健行害怕的話,都會偷偷跟在他們後面,以防自己迷路XD

IMG_2169

英國的狗狗非常厲害,天氣已經是相當冷了(氣溫大約是2~3度)
眼見狗主人將樹支往湖裡丟,狗狗以非常敏捷的動作衝往水中,我內心大喊:天呀冷死了吧!
英國人居然虐狗?
不過你馬上發現,狗狗們熱衷這個運動,牠們一點都不怕冷,還非常享受泡在水裡的過程。

IMG_2189

當陽光出來,會把草地照耀地金光閃閃,我好愛這倒掉的樹幹....
而這條步道其實相當平坦,沒有爬坡路線,只要慢慢的享受週遭的風景,一點都不會累。
只記得專心體驗大自然,還有不要忘記按快門。

IMG_2193

我和Youmee雖然才剛認識,也不同語言,但是一點也不覺得陌生或是沒話聊,
兩個女生反而什麼都聊,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看到美景一起興高采烈的尖叫,
互相幫忙拍照,這種感覺相當特別,很新鮮,原來只要tone調對,氣氛就好舒服。

IMG_2201

IMG_2202

而我英國行最想要的就是親近羊咩咩

在健行當中常常會碰到羊群,有的圍柵欄,有的居然完全沒有,你隨時都可以奔向他們!!!
我一看到羊群,都會大喊咩咩衝向他們
但,牠們卻....好像非常討厭我

IMG_2204

結果是,牠們很愛用屁股對著我,奇怪了!我又沒有很愛吃羊肉?
英國羊真的是很驕傲。。。。。。。。。。!

IMG_2195

彎個一條小路,雖然看不到湖了,
但依然持續碰到湖區情侶,他們沐浴在森林陽光下,
我和Youmee很像狗仔隊一直猛拍他們,很想把這麼美的瞬間記錄下來。

IMG_2196

沒有注意到腳下已經變成泥巴了,
等發現時,鞋子上都是泥巴,
但依然過不了前方的步道,因為還有更大的水漥在等著我們。

IMG_2198

研究半天到底要怎麼過去,還試了把塑膠袋套在鞋子上,
這時候有對夫妻經過,和善的和我們說:其實就是平常心走過去,鞋子會溼掉,這就是健行的樂趣
(也太豁達了啦XD)
我最後決定仿效英國人豁達的精神,衝過去,好險我的鞋子還沒有完全溼,
倒是Youmee的帆布鞋就沒有如此幸運了!

IMG_2205

雖然有了剛剛的歷險記?但過了那關馬上又到了另一片景色不同的樹林,
我慢慢愛上了英國健行,因為每一條健行步道都充滿了驚奇與不可思議的冒險
並沒有很危險,但你永遠不知道前方會出現什麼挑戰在等著你

IMG_2208

當我們遇到新的景色,兩個人都會期待的更快步往前走,
眼前是一大片淺綠色的草原,羊散落在草坪上,這次我就不打算衝向羊群了!

IMG_2211

健行時碰到這種小柵欄和石頭堆砌而成矮牆,這是相當常見的事情,
這主要用來阻隔洋群離開這個區域的草地,而走在小徑上,感覺彷彿進入了英國文學故事中。

IMG_2214

健行的第二大重點就是野餐
我們是在超市買便宜組合的三明治(三明治+指定飲料+指定零食3英鎊)
如果一群三五好友來野餐,就可以準備更多豐盛的餐點,
欣賞湖區美景,品嚐美食,和好友聊天,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IMG_2220

這樣在草地上跳躍彷彿感覺自己還好年輕呀!
而後面一堆堆咖啡色的小土堆,我們研判應該是羊群的糞便。

IMG_2240

原本想來張美美的草地照片,
結果我趴下去的那一瞬間,發現我正下方是砣羊屎!整個太戲劇了....
所以拍照之於,還是小心草地上意外的黃金。

IMG_2224

湖泊、樹木、草地還有山,加上陽光灑在地面上,
我現在了解為何英國人如此愛鄉村的原因了,比起都市,這種親近大自然的生活,才是他們真正追求的。

IMG_2245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木,
但是閃亮金黃色的樹葉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也讓我想起台南的黃金雨。

IMG_2246

這麼美的樹一定要合照一下,這樹葉真是太奇幻了,感覺置身在魔法世界。

天氣雖然寒冷,不過因為健行一直都在行走,身體暖呼忽的,
其實Youmee的鞋子很濕,走起來相當冰冷,一雙好鞋還是健行必備的呀

IMG_2249

沿途也有經過牛群,牠們相當舒服得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湖區真的有好多動物!
這一切真希望時間可以靜止。

IMG_2270

我原本也是帶帆布鞋去旅行的,後來因為腳真的太冷、太凍,在英國當地買了雙沒有很貴的雪靴
那時候沒有考慮到健行.....
雪靴其實相當保暖,只是不防水,也相當容易髒,真的不適合穿來健行
畢竟英國步道的路,千奇百種,你永遠不知道你會踩在什麼上面!(也許是羊屎)

IMG_2277

不過既然買都買了,我在湖區都時間,都還是靠這雙鞋闖蕩健行,
真是辛苦它了!
來英國健行推薦可以穿登山鞋或是雨鞋,這也是為什麼英國雨鞋Hunter那麼紅了!

Untitled-3

雨鞋穿的這麼泥濘才帥呀!
只要水一沖,馬上可以洗乾淨,實在是健行的好伙伴,我後來也買了一雙,
之後在健行時,整個是無比得意和開心。

IMG_2333

當我們慢慢走回鎮上,看到遠方的山脈,山下的小村落,
雖然好累,但是一切好值得!對於英國人來說,健行是種生活態度也是種生活方式,
好喜歡英國這種風氣,
對於住在鄉下的人而言,健行、蹓狗都是每天需要做的事情。

IMG_2315

我們沿著湖泊走回Keswick小鎮,這次來到碼頭邊,
看到有許多加拿大雁在休息,是飛累了嗎XD

IMG_2318

迷人的小碼頭,
如果身上有帶麵包,這些可愛的海鷗與加拿大雁也會圍著你,等待你的食物。
當再次看到這個湖畔時,就是Keswick小鎮到了~終於完成了英國第一次的健行!

Untitled-1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溫度也越來越低,我們走回鎮上找了間看的到湖景的下午茶店,
來杯熱呼呼的英式熱巧克力,讓身體都暖起來!
嘗試過了美好的湖區之旅,拖著疲累的身軀坐公車回到Hostel。

第一次嚐試和剛認識的新朋友Youmee一起結伴,
在不同文化和語言的差異下,反而能溝通更多內心深處的想法,內心常常覺得:好棒!這個人居然懂我~
也許是我太幸運,能夠遇到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的人。

再加上英國湖區不可思議的景色,印證了大家口中的美麗湖區Lake District,
從這個地方開始,我真正的開始享受旅程,真正學會當背包客,
與我擦身而過的健行者,都給了我一種不一樣的生活衝擊與啟示,
原來,生活可以是這樣!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