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7

2013年在1月初的巴黎香榭里舍大道上,我難得碰到了法國的聖誕市集
即使聖誕剛過,但市集的街上仍感受到濃厚的佳節氣氛,
我一直很喜歡慢慢的在這些攤販中閑晃,每個攤位都好吸引我的目光,除了可以感受歐版的夜市外,
也可以很方便的接觸歐式的飲食文化和特色商品:D

IMG_9272

聖誕市集最早源自於德語地區,現在幾乎在很多歐洲城市都可以看到(英國大城市幾乎都有)
只要在聖誕節前後,都能幸運碰到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耶誕市集,
大家如果有機會冬天到歐洲,千萬不要錯過喔!

巴黎市區很多點都有聖誕市集,
時間大多是11月中~隔年1月初左右
這次我去的是Christmas Market on the Champs-Elysées
地鐵站:Concorde(往協和廣場的方向,很快就可以看到)

IMG_9236

聖誕老公公和胡桃鉗中的士兵,
當然是耶誕氣氛中最重要的一環囉!

IMG_9239

現場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的遊樂器材,
這種彈跳設施在台灣也有看到,不同的是這些小朋友都可以自由的彈跳不需要指導,
還有看到小朋友在頂端翻滾的XD

IMG_9230

聖誕節對西方小朋友來說,
一定是非常開心快樂的節日,除了可以拿禮物,還有這麼多好玩的遊樂設施,
這麼高、這麼長的溜滑梯,需要用墊子才能滑下來(我自己都好想玩)

IMG_9303

還有很特別的室內迷宮,
門口真的站了位衣服穿很多,像是綠色精靈的小矮人!

IMG_9222

一旁公園中很可愛的小攤販,主要販售三明治、熱狗與飲料,
在法國能看到英文,真是欣慰呀(T_T~)

IMG_9253

整條大道的兩側,就都是聖誕市集的攤販,
每個攤販都是木頭小屋組合而成,販售美食、裝飾品、手工製品、耶誕飾品,
在一個個攤販中尋寶,是我最愛的樂事之一!

IMG_9226
IMG_9227

歐美人士愛吃起士,在他們的攤販和超市中,總能發現這點,
各式各樣的起士,種類超級多,搭配不同的料理都有專門的起士,
這間小攤販主打起司和醃製品還有調味醬料,讓媽媽們的聖誕大餐有更多食材的選擇。

IMG_9248

五顏六色的聖誕節專用餅乾和零食,在這間小店彷彿可以找到童年想吃糖的回憶呀!
也讓我想到國外聖誕節的傳說習俗,
若是單身的朋友過節,記得在當天吃掉薑餅人的餅乾,就可以遇到心儀的對象。
(可是台灣要找薑餅人應該需要花些時間)

IMG_9249

這種甜點在英國、法國都好流行,是我最搞不懂的!!!!!!!!!!
我在英國發現大家在市集瘋狂排隊買這種甜點,特別是聖誕節,由於不貴所以我也跟著排隊....買了兩個來吃,
外表顏色裝飾相當可愛,幾乎都是用巧克力烤出來的一層薄皮,口感是脆的,
但.....內餡裡面居然只有.....滿滿的鮮奶油@@
當我吃下一口,只想大笑,這熱量也太高了吧XD

IMG_9282

接下來這個,是傳統的法式小點心Canelé(可麗露)
小小一個,全部擺在一起,相當壯觀可愛呀!

IMG_9281

這個小甜點的內餡是由柔軟的蛋白與牛奶打泡烘培而成的軟凍,外表則是有點硬的焦褐色焦糖皮。
口感實在是滿分呀!我現在念念不忘可麗露,
若是有機會去法國,千萬不要忘記嘗試這種道地的小甜點喔!

IMG_9264
IMG_9300

Caramel apples是大家比較常聽到的甜點,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大多都是巧克力蘋果居多,將巧克力溶在蘋果上,形成酥脆的巧克力外皮,
又能在上面妝飾,讓這個甜點看起來更有層次。

IMG_9278

在英國也很常看到的....德式烤香腸,還有各種烤肉串,
非常像台灣的串燒烤肉,只是我吃過好幾次,始終不愛德式香腸啊!

IMG_9289
IMG_9290

上面是我始終不敢嘗試的德國傳統料理?
我一直想鼓起勇氣,但.......我實在是吃不下去啊@@!!!!

IMG_9252

聖誕市集上販售許多有趣的小物品,其中這個攤位的金屬書籤,有好多種可愛圖案與精緻的裝飾,
從巫婆、各種動物到鋼琴、小丑、埃及文物的樣式,都讓我愛不釋手,
只是這些似乎比較適合很厚一本的精裝英文書(好搭啊!!!)

IMG_9285

各種樣式的俄羅斯娃娃(俄語:матрёшка)
圖案精緻、小巧可愛啊!

IMG_9296

廣場上也能好好欣賞散步的人群與雕像,黑、灰、白就是巴黎冬天最佳代表色!

IMG_9304

聖誕市集如果缺少了滑冰場,那就少了一點聖誕的氣氛了!
這個滑冰場與大多數的不太一樣,
設計成迷宮的形式,而不是像一個大的運動場,所以一旁的扶手也比較多,
頭頂上還有俏皮的耶誕老人。

IMG_9308

協和廣場(法文:Place de la Concorde)與非常有名的埃及方尖碑,
這個方尖碑是由埃及政府贈送給法國的,據傳方尖碑的尖頂很早以前就遺失,
現在看到的金黃色尖頂,則是後來加上去的。

IMG_9329

有趣的街頭藝人,呼應埃及的方尖碑,
扮成的埃及的古老人物,非常吸引路過的民眾目光,也逗的小朋友超開心!
明明是化妝術,但是近看也非常像真的埃及雕像。

IMG_9334

聖誕市集幾乎都會有的摩天輪,巴黎也有喔!
在協和廣場上搭建的摩天輪,非常壯觀,很多人都想排隊登上摩天輪,一覽巴黎市區的美景,
但他們搭建摩天輪的工程,真的進行的好快,讓我不是很敢嘗試XD

IMG_9339

我繞了一圈,慢慢往回走,往羅浮宮的方向前進,
發現廣場內有許多很有意思的雕像作品,也成為海鷗最棒的停駐點。

IMG_9359

水池附近的椅子上除了雕像,
總是能找到巴黎女獨自拿著書,享受屬於自己的午後時光。

IMG_9228

聖誕市集上的耶誕老人,打扮成自由女神,手上拿著寫有12月25日的羅馬字樣,歡慶聖誕節。

雖然我在巴黎時,已經是年初,但看到這些濃厚氣氛的過節市集,
還是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花個下午,穿梭在聖誕市集的人群中,在攤位中尋寶聖誕,聽著小朋友歡樂的嬉鬧聲,品嚐異國美食,
還有緊張的法國警察拿著長槍來回巡邏,兩旁的巴黎傳統建築,曾經有過斷頭台的協和廣場,
這一切留給我的回憶,就是最巴黎風味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Sophi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